Sky's blog

我和我追逐的梦

常用链接

统计

其他链接

友情链接

最新评论

sonar 与 NOSONAR


    大家都知道sonar是个好东东,在有CI支持的情况下,使用好了可以非常好的控制代码的质量,诸如代码覆盖率,代码规则检查等。 

    而解决violation的办法,除了正统的修改代码来满足规则外,还有一个变通的方法, NOSONAR。这个标记本意是在一些特殊情况,有不得已的理由不得不违反规则,为了避免sonar继续报错而不得已做了一个"变通"。 

    NOSONAR本意虽好,但要是有人滥用,变通就会变成取巧,因为解决sonar violation的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直接NOSONAR! 

    当问题很简单时,一般人都会选择正常的方式修改代码,如果只是举手之劳基本上还是能遵守规则的。但是当问题复杂时,或者说当解决问题不再是举手之劳时,每个人都要受到NOSONAR的诱惑。而NOSONAR的底线在哪里?没有人定义,没有人检测,自然不会每个人都坚守,NOSONAR的底线随着一个一个的NOSONAR慢慢的在降低。退五十步的人,是没有资格笑百步的。 

    返回到现实代码中,不知道是大家都没有顶住诱惑,还是说我们开启的规则不大合理,总之越来越频繁的在代码中看到NOSONAR了,虽然还没有到泛滥的地步,但是已经让我有些不安了。简单搜索了一下刚才让我感觉到很多NOSONAR的project,结果是58个。 

    更糟糕的是,每个NOSONAR后面都不会带有注释说明为什么要NOSONAR,因此一个个飞舞的NOSONAR就变成了一个个谜团。想知道为什么要NOSONAR吗?恩,你猜...... 

    我没有办法去检查这个58个NOSONAR是不是都合理的,都站得住脚的。出于程序员的习惯,对于一切不可确认性都报以怀疑的眼光和质疑的姿态,我总觉得这58个NOSONAR让我总是没有底,每次我看到sonar上100%的规则检测通过率时,我总是禁不住在心里浮现NOSONAR的字样。 

    好吧,我承认,我是个心里有些阴暗的家伙...... 

posted on 2010-11-22 11:04 sky ao 阅读(3813)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project manager

评论

# re: sonar 与 NOSONAR 2010-11-23 00:16 leekiang

做到是什么系统,如果是普通业务系统的话不至于吧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sonar 与 NOSONAR 2010-11-24 04:48 LeoLiang

Sonor是否可以配置规则,不允许(忽略)NOSONAR?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