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s blog

我和我追逐的梦

常用链接

统计

其他链接

友情链接

最新评论

easymock教程-目录

    easymock是目前比较流行的java mock 工具,这个教程将比较详细的介绍easymock的使用。

    主要内容来自easymock的官网介绍和教程,我针对日常使用情况进行了一些筛选和补充,另外增加一些个人的理解和认识,希望能对不熟悉easymock的朋友们有所帮助。

    教程的内容将在随后陆续添加,目前计划的目录如下,相应内容完成之后我将逐个更新此文的链接。

    如有疏漏,错误或者疑惑,欢迎大家指正。


一. 基本概念

    这里讲述一些测试相关的基本概念,不仅仅适用于easymock,也同样适用于其他的mock框架如jmock,jmockit等。

    1) mock 和 stub

    2) 单元测试中的主要测试对象和依赖

    3) record-replay-verify 模型

二. 基础教程

    1) 典型使用    

    2) Class Mocking

    3) mock的限制

    4) strict和nice

    5) 创建stub对象

    6) 放宽调用次数

    7) 参数匹配


三. 高级教程

    1) Partial class mocking

    2) 运行时返回值或者异常

    3) 改变同一个方法调用的行为

    4) 自定义参数匹配器

四. 最佳实践

    1) 命名mock对象

    2) 使用 MocksControl

posted on 2010-10-14 10:44 sky ao 阅读(2936)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software test

评论

# re: easymock教程-目录 2010-10-14 18:04 sky ao

Mockito 了解不多,曾见有其他team的同事用过。不过我选择了另外一个极其强大的jmockit,所以就不大关心Mockito 了。

目前的搭配是easymock + jmockit,原则是easymock能搞定的就用easymock,easymock搞不定就用jmockit。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easymock教程-目录 2010-11-04 05:34 LeoLiang

使用mock来测试的时候,mock object上的有些方法往往都是不需要关心如何被调用的(指void方法,需要return东西的就没办法了),有没有哪个mock工具可以自动忽略这些调用,不需要先record?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easymock教程-目录 2010-11-04 10:10 sky ao

@LeoLiang

用easymock提供的nice mock就可以了,不检查调用次数,不检查调用参数,有return的函数根据返回值的类型默认return一些诸如false,0, null, 0.0这样的数据。

Easymock.createNiceMock()或者Easymock.createNiceControl()就可以搞定,后面的教程中会有相关内容。欢迎关注^0^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