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s blog

我和我追逐的梦

常用链接

统计

其他链接

友情链接

最新评论

被收购之后sun打算放弃开源社区了吗?



    对比最近遇到的两个事情,明显感觉sun有力不从心或者心不在焉的感觉,oracle对sun收购的负面影响至少在开源社区方面是显而易见的,个人甚至怀疑oracle正在逐渐放弃之前sun一直努力支撑的开源社区。

    第一个事情是前段时间使用apache新近发布的ant 1.8.0版本,发现一个小bug:没有什么实质错误,只是错误的打印了一些警告,看着闹心。随即在ant的缺陷追踪系统中提交了一个issue:

https://issues.apache.org/bugzilla/show_bug.cgi?id=49162

    提交的时间是2010-04-21 06:14:59,2010-04-22 07:18:52就人回复,大概25个小时。中间有个小插曲,ant的开发者希望我赶在ant1.8.1 release之前用新的包测试一下验证问题是否已经解决。但是上周工作比较忙,没有时间来处理这个事情。周末想来处理却发现1.8.1版本已经发布了,今晚下载了新的1.8.1,测试发现问题已经解决。

    总结说,这只是一个小的非功能新的bug,apache的开发团队还是做到了快速响应,态度很认真积极。对于issue的提交者来说,这是一个不小的鼓舞,我相信未来如果还发现bug,我应该还愿意积极的向apache社区和开发团队提交。

    然后看第二个事情,上周工作期间发现的sun的bug,详情请参考

http://www.javaeye.com/topic/659687

    简单介绍说,这个bug犯错犯得很stupid,后果很严重:大量工作线程被无聊的浪费,后面我们的测试结果可以证实,修订之后tps提升20%,同时cpu使用降低20%! 同样我提交了issue到sun的开发社区:

https://jax-ws.dev.java.net/issues/show_bug.cgi?id=854

    然而很遗憾,issue提交后,如石沉大海渺无音讯,sun的开发团队恍惚人间消失一般。6号提交,到今天超过72小时了,无人响应。坦言说,这绝不是一个正常的开发团队应有的表现。

    对比apache和sun 的表现:apache可以对一个小bug快速响应并认真处理,而sun无视一个严重bug。同为业界顶级的开源社区,被oracle收购之后的sun可谓反映极其迟钝,我甚至怀疑sun的开源社区至少是jax-ws/metro的团队是不是已经打算散伙不准备干了?所谓“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

    这个帖子算是个牢骚贴吧,自oracle而不是IBM收购sun以来,我就一直对某些事情有所担心,现在看来担心的事情慢慢都在发生了。很无语,总是在想,要是当时IBM成功收购sun会不会事情会好一些?虽然说oracle也算是一家伟大的公司,但终究给人感觉oracle的商业味道太重太重,对于sun至少对于java来说,绝非良配。

    有时间甚至妄想,要是google收购了sun该有多好啊?


posted on 2010-05-09 21:39 sky ao 阅读(2528)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谈

评论

# re: 被收购之后sun打算放弃开源社区了吗?[未登录] 2010-05-10 10:50 猪儿笨笨

给Sun解释一下:sun作为一家公司,Java的代码被大量使用,所以对任何调整都非常地慢,所以倒也正常。我记得几年前提的bug还没有解决呢。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被收购之后sun打算放弃开源社区了吗? 2010-05-10 13:46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Bug有优先级的,只能说LZ的这个Bug优先级太低了。如果优先级很高的话,立马就能得到回应。优先级低的,几个月不会回应也很正常。

优先级和项目的使用程度,商业化有关……

如果Sun或者与其合作相关的大公司没有怎么使用这个项目的话,那么优先级将肯定是低优先级。

如果是Oracle,IBM的人报这个Bug,或许又是另外一回事。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