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s blog

我和我追逐的梦

常用链接

统计

其他链接

友情链接

最新评论

基于java的cms系统magnolia安装试用

    最近想找个cms系统来用用,做点简单的东西,因为自己比较熟悉java,因此考虑试试java版本的cms系统先,记得之前hibernate网站改版,是换了一个java版本的cms的,特地找过去看了一下,magnolia,google了一下似乎好评还不少。于是下载下来开始研究。

    延续这些年的习惯,安装过程一定要详细记录下来,避免日后再次安装时浪费时间,呵呵。

    试用的结果很不好,还没有正式开始使用就决定放弃,原因请见下文。

1. 下载

http://www.magnolia-cms.com/home/top-level/download.html
考虑要求不复杂,下载免费的Community Edition版本就可以了。进入下载页面后,可以找到几个不同类型的下载,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和tomcat集成好的版本,也可以考虑下载war版本。

    war有两个不同版本,magnolia-empty-webapp-4.3.1.war和magnolia-bundled-webapp-4.3.1.war,没有找到两个说明,不清楚具体差异。后面安装过程中,empty的版本在安装Standard Templating Kit时曾经出错,换成bundled的版本就很顺利。因此推荐使用bundled的版本。

    还有Standard Templating Kit最好也一起下载下来,里面有模板可以使用。

2. 安装
    首先需要按照tomcat/resin之类的java web container,然后将magnolia-bundled-webapp-4.3.1.war改个名字,比如magnolia.war,主要是为了后面安装后访问的URL路径简单。将magnolia.war复制到tomcat/resin的发布目录,tomcat/resin会自动加压缩这个war文件为同名的目录,然后装载这个web app。这样就可以通过类似http://127.0.0.1/magnolia 这样的URL来访问。

    打开http://127.0.0.1/magnolia 页面,会显示"need to update"的字样,点下面的链接进入更新。登录界面中用户名/密码默认都是superuser。进入之后, 显示"magnolia install/update"字样,点"start install/update". magnolia会进行安装。

    安装结束要,关闭tomcat/resin,然后解压缩下载下来的Standard Templating Kit的包,将所有的jar文件复制到tomcat/resin 下magnolia目录中的WEB-INF/lib目录,然后重新启动tomcat/resin。再次访问http://127.0.0.1/magnolia 页面,会再次提示"need to update",按照要求再更新一次。

    安装过程就结束了。

    后来google资料的时候发现一个blog,有非常详细的图片描述,大家可以参考(早点找到我就不写了),http://www.mqney.com/archives/003416.html


3. 配置

    在安装过程中,有提示要求修改configuraion:server/defaultBaseUrl 和 config:/modules/mail/config/smtp。

4. 结果

    在使用magnolia进行配置的过程中,很快发现两个问题:

    1. 内存占用大
            在windows用resin上跑,内存很快就超过200M了,即使只有我一个人在配置查看。

    2. resin容易出现故障
        好几次resin都莫名其妙的挂掉了,实在不明白,这才开始配置还没有发布呢。
        换到linux上的resin就稳定了许多,不再出错,不过内存飙升,很快就达到600M+,无法接受。

    算了,放弃java版本的cms好了,决定转而研究php的Joomla或者Drupal。


posted on 2010-04-04 16:33 sky ao 阅读(10129) 评论(5)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tool software

评论

# re: 基于java的cms系统magnolia安装试用 2010-04-05 10:13 yapituy

试试opencms如何?我也想找个java版的cms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基于java的cms系统magnolia安装试用 2010-04-07 09:08 svn

推荐看看magnolia的代码,它的模块化代码写的不错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基于java的cms系统magnolia安装试用 2010-04-07 15:25 sky ao

没有打算深入研究,只是想找到cms简单的用一下。原先看hibernate的官网在用这个,所以想着可能不错就先试了一下。

现在改用Drupal了,php+mysql的好处,就是即使是p3级别老的掉牙的机器,也可以跑起来,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基于java的cms系统magnolia安装试用 2010-04-20 15:30 jordan shoes

Version 8 是早期用户较多使用的 “.0” 发行版。它提供了所有的特性,但是这些特性还有待改进,包括在 8.0.1 和 8.0.2 发行版中所做的改进。这两个修改级别在内存占用和用户界面方面做了很大的改进。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基于java的cms系统magnolia安装试用 2011-07-21 08:58 cherry

请问magnolia的源码怎么找到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