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s blog

我和我追逐的梦

常用链接

统计

其他链接

友情链接

最新评论

打造属于自己的ubuntu jeos(1)--安装及网络配置

    Ubuntu JeOS是推出一个针对虚拟技术应用的全新版本,简单的说就是在从Ubuntu操作系统中去除了几个虚拟系统不需要的软件包,为虚拟化目的改进操作系统后制造出的软件。
    可以从verycd上载最新的ubuntu 7.10 jeos版本,地址http://www.verycd.com/topics/208424/,150m而已。
   
    我的目标是,将Ubuntu JeOS改造为可以运行java程序,当然一些必要的应用软件需要安装上去。然后在vmware中轻松的启动多个Ubuntu JeOS,以方便对一些需要多机分布的程序进行测试。

一) 安装
    安装过程请注意:
1. 选择硬盘模式为ide
    Vmware6上安装,硬盘一定要选择IDE接口,否则无法正常启动。
    据说是这个jeos版本没有编译scsi驱动。
   
2. 安装时关闭网卡
    在虚拟机设置中将网卡的选项"connect at power on"的勾去掉
    这样由于没有网卡,安装过程中的dhcp设置会失败(选择现在不设置),安装程序就跳过后面的更新apt列表
    否则更新apt列表将会是几十分钟的漫长等待......
    等安装完毕后重启的时候再修改虚拟机设置,选项"connect at power on"的选上
   
    总结:
        1) 151MB的镜像文件,安装完毕后占用476MB硬盘。
        2) 试着将整个虚拟机目录用winrar打包,大概180m。
        3) 用uname -a  可以看到内核信息:Linux *** 2.6.22-14-virtual *****
                    virtual表明这是专门为虚拟机准备的,猜测应该会有一些优化?
        4) 安装速度超快,大概3分钟左右吧

二)设置网络
    我使用的是nat
   
1.查看网络配置
$ ifconfig -a
    可以看到lo和eth0,其中eth0没有启动,我们需要让eth0自动启动并且设置为dhcp
2.配置DHCP客户端
    $ sudo vi /etc/network/interfaces
    默认的内容是
    auto lo
    iface lo inet loopback
    需要修改为:
    auto lo eth0
    iface lo inet loopback
    iface eth0 inet dhcp
    保存退出。
3. 重启虚拟机再次登录
    如果不想重启虚拟机,可以重新启动networking服务,使新interfaces生效。
    $ sudo /etc/init.d/networking restart
    重启虚拟机是为了模拟一般正常启动虚拟机的情况。
    $ sudo /etc/init.d/networking restart
4. 再次查看网络配置
    可以看到eth0启动并且获取到了ip地址。
    可以在虚拟机里面ping一下主机,ping一下外网,检验是否网络可用。

posted on 2008-04-18 20:34 sky ao 阅读(6837)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ux

评论

# re: 打造属于自己的ubuntu jeos(1)--安装及网络配置 2012-10-15 21:13 Wedny

请问安装完以后为什么没有sudo命令啊?在etc文件夹下找不到sudoers
是本来这里面就没有吗?
请问现在没有的情况下怎么装回去啊?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