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 are two tragedies,one is to lose what you are dying for,the other to get.

无奈

导航

<2006年2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1234
567891011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开学第一天,加随想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我第一次去听了法学院老师的讲课。老师姓胡,胡朝新老师。课讲得非常带劲,坦而言之,比上学期法律基础的老师讲的不知要令人振奋多少倍。

大学四年,这是最后一个有讲授课的学期了。如果不能如愿,我就必须以这三年学到的这点零碎而又肤浅的计算机的东西谋生了。虽然还没有亲历,但是我也略微知道生活的残酷。就是这残酷的生活还是那么的短暂,假如我可以活到六十岁,那么我现在已经走过了生命的三分之一,虽然我觉得对于一个学生来说,真正意义上的生活还没有开始。剩下的三分之二,即使我非常牛,即使可以如愿从事自己喜欢的行业,但以我现在所了解的来看,那也是一个乌烟瘴气的领域。
前几天和一个朋友聊天,她告诉我说我有点太过理想,对外界要求太过完美;另外,她还说我还有很强烈的偏执倾向。
我其实自己也觉得是,自己有时候想法是有些理想化,甚至幼稚。可是,当我想起生命是那么的短暂,我就觉得,人千万不能勉强自己,不能苟且自己,无论任何方面都是,特别是自己即将以之谋生的东西,其选择实在是关系一生的意义的。我觉得对于我来说,最可怕的人生结局是,当我向亲人交待完后事,准备闭上双眼的那一刹,心里还在幽幽地想着:这一辈子就这么糊里糊涂过去的,我本来不是想这么地的。

posted on 2006-02-20 18:24 阿界 阅读(24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