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p@java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99 随笔 :: 0 文章 :: 228 评论 :: 0 Trackbacks
浏览器的缓存有时候显得很讨厌,明明已经更新了内容,就是不显示新的,只要URL不变,浏览器就不会去检查服务器是否已经更新,而是用缓存里的东西,起码在IE里是这样。
使用AJAX经常需要动态更新某一过程的状态,例如短信发送的状态,如果相隔几秒查询一次,URL不变的话,显示出来的状态永远不会改变,因为浏览器第一次获取了内容之后就不再更新了。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在URL后面加上一个不断改变的查询字符串(query string),例如:
request.jsp?q=q&date=(new Date()).getTime()
红色部分就是不断改变的查询字符串。

感谢http://wangcheng.javaeye.com/blog/135887的提示

http://batmanwl.blog.sohu.com/71841783.html这里还可以看到多种解决方案
posted on 2008-02-26 10:33 amp@java 阅读(800)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WEB

评论

# re: 解决AJAX中的浏览器缓存问题 2012-03-21 11:14 过路
开发阶段这样搞还可以。实际产品发布这样很不好,破坏了浏览器缓存机制,导致增加服务器负担。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