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p@java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99 随笔 :: 0 文章 :: 228 评论 :: 0 Trackbacks
这个不仅仅是IE6的错,而是所有IE的错!!
IE有一个特别随意的功能,就是能够通过Element的name来操作一个Element,有些人觉得这个功能很方便,实际它不仅不符合标准,还会导致IE自己变得莫名其妙。
假如你的Form有一个提交按钮的name="submit",那么,很遗憾,你这个form无论如何都不能通过Javascript来提交,只要你一调用了这个form的submit()方法,IE就会告诉你它不支持这个方法!这不是搞笑吗?哪个浏览器会不支持form的submit()方法?虽然IE不标准,也不至于这样吧?对不起,就是这样。

因为当你调用form的方法submit(),它首先想到的是你的提交按钮!
theForm.submit()
这个语句在IE看来并不是调用theForm的submit方法,而是调用了名字为submit的提交按钮!如果你在某个元素对象后面加个括号,会有什么效果?当然就是出错。在IE的独特视角下,上面这个语句与下面这个语句的效果一样:
(theForm.submit)();
前一个括号代表了名称为submit的按钮对象,后面那个括号就无法理解了,所以IE告诉你不支持这个方法。

IE整个家族都是如此的丑陋!

posted on 2010-12-09 15:02 amp@java 阅读(28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WEB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