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p@java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99 随笔 :: 0 文章 :: 228 评论 :: 0 Trackbacks
一直都看到很多人说,IE6是Web开发人员的恶梦,以前我单位的内部网络,所有电脑装的都是IE6,我只针对IE6开发,似乎没什么感觉,反正在我的电脑上看到什么样的,其他电脑上看到也是一样的。
后来因为某公司给我们做的一个系统运行速度实在太慢,我把自己的电脑更新到IE8,发现速度快了很多,但是有些东西不兼容,我对那些不兼容的功能使用得比较少,就不管了。
终于,我自己又要开发一个小项目,用了一个网上下载的CSS模板,发现里面很多针对IE的注释,从IE 5到IE 8都有,反正我电脑上看着效果不错,于是就用了。
辛苦了好几天,我那项目基本完工了,想在IE6上看看效果,Shit,本来显示在页面右方主要区域的表格掉在了左边导航栏的下面,表格里面一些DIV的下划线莫名其妙地不见了,这些东西在我的电脑上显示得好好的,也没用到什么特别的东西,怎么差别会这么大呢?
一个个问题排查:
表格问题,在IE6上表现得有些诡异,显示完之后表格是在下面的,但是鼠标晃过导航栏里面的链接,表格又会自动跳到右方区域,真见鬼。改了一下布局的padding,一个表格好了。另外一个却还是掉下去,仔细研究了一下,把表格的宽度减少10px,好了。
下划线问题,我用的是:
border-bottom:1px solid grey
结果IE6不会显示出这条下划线。搜索一下才知道这是IE6的bug,它理解不了这么长的句子!必须写成这样:
border-bottom-width:1px;
border-bottom-style:solid;
border-bottom-color:grey;
还有比这更傻逼的吗?有!
它显示出的线是黑色的,不是grey的!而且根据DIV里面内容的颜色不同,它还会变色!如果里面是红色的字,那么它下面的线也是红色,如果是绿色的字,下面的线也是绿色,如果没有指定颜色,它就是黑色,非常智能,但就是不显示你要的颜色!
后来知道原来它根本不知道grey的意思,必须指定颜色代码才能解决。


这就是IE6,没想到微软这么大一个公司还出了这么一个垃圾,而且出了那么多年,至今还占据中国浏览器市场的半壁江山!



posted on 2010-12-08 20:51 amp@java 阅读(535)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WEB

评论

# re: 丑陋的IE6 2011-01-14 10:35 tspli
用grey貌似不认识(未验证)

但是可以用gray,这个他认识的,呵呵
还有,IE6 貌似能理解border-bottom:1px solid gray这种写法吧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丑陋的IE6 2011-02-21 11:25 slim
自己拼写错误还怪IE6...应该是gray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丑陋的IE6 2011-02-24 12:34 wxb
不止ie6~ie本来就是不合标准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丑陋的IE6 2011-03-24 12:59 huanghai
IE就是垃圾,健康上网,远离IE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