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24  评论-194  文章-0  trackbacks-0

 

完整文章在这里

 

文章写得比较易懂清晰,最后倾向于用HTTP Invoker,是轻量级的易于安装而灵活的方案,但它只在通信两边都是SPRING时适用。

 

要点如下:

每一种远程技术都有其优点与不足,表格1对它们进行了简单的对比。

按框架 优点 缺点分述如下:

RMI

全面支持Java对象串行化。因此,你能够通过网络发送复杂数据类型。

RMI仅是一种Java到Java型远程方案。如果你拥有任何非Java客户端的话,那么你无法使用它。另外,你还无法通过HTTP协议存取对象,除非你有专门的“通道”实现RMI通讯。注意,它需要一个RMI编译器(为了生成代理和框架)和一个外部注册表(用于查询服务)。

Hessian/Burlap

跨防火墙工作良好

它们使用一种专利对象串行化机制。其中,Burlap仅支持Java客户端。它们能够串行化Hibernate对象,但是对集合对象执行“惰式”加载。

HTTP Invoker

基于HTTP的Java到Java Remoting;通过HTTP实现Java串行化;容易建立。

服务器和客户端应用程序都需要使用Spring。

仅是一种Java方案。

EJB

支持Remoting J2EE服务,应用程序安全以及事务处理

EJB是一种重量级技术。它要求使用一个J2EE容器。

Web服务

平台和语言独立

要付出SOAP操作所带来的开销,并且要求使用一个Web服务引擎。

表格1:各种Spring Remoting技术优缺点比较

如你所见,每一种Spring Remoting技术都有各自的优缺点,但是大多数实际的应用程序都会要求使用一种轻量级Remoting技术。当实现远程服务时,使用例如EJB这样的重量级远程组件模型需要其它额外的开销。通常情况下,使用一种支持对象串行化能力的HTTP服务就足够了。

posted on 2007-06-08 18:53 我爱佳娃 阅读(82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Spring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