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Blog for Alex Wan

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 and death like autumn leaves.

统计

留言簿(10)

BlogJava

Blogs

DIV+CSS

JQuery相关

友情链接

常去的地方

数据供应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CXF]CXF下的保护暴露在外的web service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CXF下的保护暴露在外的web service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最近这几天都在使用CXF作为webservice的组件,试图将公开的webservice加入到保护的范围内。

添加到保护的方法有三种:

(1)指定地址访问,即指定一些IP地址,只有这些地址的请求我们的接口才处理。

这种方法我在开发中有使用到,可以通过WEB容器中的Filter类来实现,

只需要检查请求的地址是否在我们指定的地址列表中就可以了。

优点:处于请求响应链的前端,响应非常迅速,所以消耗的资源很少。

缺端:使用这种方法只能检查指定地址的请求,通常只能应用的小范围内,如局域网。

另外使用这种验证方法,无法进行权限的检查,一旦通过验证将可以执行所有公开的接口。

(2)用户名/密码对验证,使用指定的用户名密码进行验证

这种方法适合于具体用户的检查,进而可以检查其是否有权限执行其请求的操作.

优点:可以只准确地检查用户,甚至验证权限。

缺点:这种方式不能和WEB应用的登录一样,只需要验证一次就可以了;必须

每个请求都检查,如果需要使用这种方法去做,还需要处理好类似登录/退出机制。

(3)使用HTTPS进行验证,这种方法应该也可以具体的验证证书来自哪个用户,进而检查其权限。

优点:安全更有保证

缺点:配置复杂,对客户端程序员要求很比较高。

 

注意事项:

使用CXF进行WEBService交互时,特别是进行客户端工作时,最好将服务端和客户端的环境剥离开来。

这几天的工作教会了我这个事情(今天上午在测试客户端代码时出现莫名其妙的错,最后发现是JAR包冲突,

在服务器的环境中运行客户端程序时,程序加载了过时的JAR)。



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 and death like autumn leaves.

posted on 2009-02-17 11:31 Alexwan 阅读(4218)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2EE

评论

# re: [CXF]CXF下的保护暴露在外的web service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2009-02-17 11:47 银河使者

第二种方法可以使用Web Service Session,我不太清楚CXF如何处理session,但写了几篇关于axis2处理http session的方法,
http://www.blogjava.net/nokiaguy/archive/2009/nokiaguy/archive/2009/01/26/252564.html

http://www.blogjava.net/nokiaguy/archive/2009/nokiaguy/archive/2009/nokiaguy/archive/2009/02/03/253154.html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CXF]CXF下的保护暴露在外的web service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2009-02-17 11:58 Alexwan

呵呵,谢谢楼上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CXF]CXF下的保护暴露在外的web service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2009-02-17 12:22 银河使者

如果用户修改密码或删除用户,可以在修改或删除密码后将session里的相关内容删除,这样客户端必须要重新登录才能继续使用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