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Blog for Alex Wan

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 and death like autumn leaves.

统计

留言簿(10)

BlogJava

Blogs

DIV+CSS

JQuery相关

友情链接

常去的地方

数据供应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吃力不讨好的旧系统数据导入到新系统

         对旧的系统进行改造后,在新的系统里面数据的结构和关系都和以前有了比较大的变化.这种情况下,我们没有办法借助数据的导入导出工具去直接地将两个系统的数据融合起来.那么唯一的办法就是通过写程序的来实现了!
        可是事实上,这种导数据的工作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首先需要清楚两个系统中各自内部的数据的关系是怎么样的,否则根本就不知道如何去做关系的处理.这样的事情不是普通的程序员能处理的,甚至就连有经验的程序员也没有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去迅速的完成任务!那怎么办呢?只好动用较有经验,对新旧系统都有相当了解的程序员去做了!总是有人认为这些个问题到了他们(前面指的有经验的程序员),就可以迎刃而解了;殊不知,无论对谁都会造成很大的损失.也很少能了解的这些任务需要耗费多少时间和精力去做!
        还有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是程序员所不能接受的!就是这个导数据的程序,在导完数据之后就失去了存在意义了.对程序员而言,不异于要抛弃自己的孩子一样痛苦.同时也是对程序员劳动的不尊重!
        可是现实往往不是程序员能左右的,数据还是要导,精力和时间还是要耗费这些一次性的代码里面!
        对于这样的需求,个人深恶痛绝之;同时为自己的处境感觉很无奈!
        希望这是最后一次这么做!

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 and death like autumn leaves.

posted on 2008-08-15 02:39 Alexwan 阅读(711)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2EE

评论

# re: 吃力不讨好的旧系统数据导入到新系统 2008-08-15 10:17 ICEBOARD

加油,呵呵,理解万岁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吃力不讨好的旧系统数据导入到新系统[未登录] 2009-05-08 10:38 gaga

拿钱就行了,工作就是工作,写什么程序都是工作。
这种工作要求其实挺高,不过要求不是在程序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吃力不讨好的旧系统数据导入到新系统 2013-01-23 17:29 mack.cao

于这样的需求,个人深恶痛绝之;同时为自己的处境感觉很无奈!
尼呐,现在做的就是玩意~~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吃力不讨好的旧系统数据导入到新系统 2013-04-03 08:26 Alexwan

@mack.cao
其实随着工作的深入和视野的扩展,发现这样的工作其实也没什么,有很多工具帮我们做到这个事情。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