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 ---分享,共同进步

激情成就梦想,努力创造未来
随笔 - 53, 文章 - 1, 评论 - 45,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switch 关键字,byte关键字

switch 关键字:
switch表达式的值决定选择哪个case分支,如果找不到相应的分支,就直接从"default" 开始输出。
当程序执行一条case语句后,因为例子中的case分支中没有break 和return语句,所以程序会执行紧接于其后的语句。
也就是说,不管default放在什么
位置,它总是在最后一个处理,然后继续向下处理!
所以,最后的处理办法,避免出现以外结果的最好办法就是每一个case
以及default语句都要加一个break!
 

byte关键字:

byte表示字节型,它的范围在 -127~ 128之间 ,

byte a=129;这样定义,超过了 byte的范围,会不允许定义。

但是当
byte a=(byte)3049;这种情况,进行强制转换的。可以定义
a的值为-23;

posted on 2008-03-17 09:00 agun 阅读(47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基础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