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 ---分享,共同进步

激情成就梦想,努力创造未来
随笔 - 53, 文章 - 1, 评论 - 45,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postgresql record 使用

今天在做postgresql 存储过程的时候,遇到了一个问题,找了好多资料没有解决,最后经过思考终于解决了

创建一个存储过程

CREATE OR REPLACE FUNCTION test(OUT name character varying, OUT _cur refcursor )
  
RETURNS record AS
$BODY$
DECLARE
    _geom geometry;
BEGIN
  name 
= '11';
  
open _cur  for   SELECT id,name FROM test_tab;
  
--id ='222'; 
END;
$BODY$
  LANGUAGE 
'plpgsql' VOLATILE
  COST 
100;
ALTER FUNCTION test() OWNER TO pg;

就是上面这个存储过程,我需要调用这个存储过程得到输出(返回的参数)。

文档中这样描述的:

记录类型(record):

纪录变量类似行类型变量,但是它们没有预定义的结构。 它们在SELECT或者FOR命令中获取实际的行结构。 一个行变量的子结构可以在每次赋值的时候改变。 这样做的一个结果是:在一个记录变量被赋予数值之前,它没有子结构, 并且任何对其中的数据域进行访问的企图都将产生一个运行时错误。

请注意 RECORD 不是真正的数据类型,只是一个占位符。 我们还应该意识到在把一个 PL/pgSQL 函数声明为返回record类型的时候, 它和一个记录变量的概念并不完全相同,即使这个函数可能使用一个记录变量保存它的结果也如此。 在两种情况下,在书写函数的时候,实际的行结构都是不知道的,但是对于返回 record 的函数来说, 实际的结构是在调用它的查询被分析的时候决定的,而行变量可以在运行中改变其行结构。


使用方法:如获得上面函数的返回结果
select ok.name,ok._cur from test() as ok(name character varying,_out refcursor)

但是这样会报错误

ERROR:  a column definition list is only allowed for functions returning "record"

解决方法:
直接使用函数名称+"."的方式解决
select test.name,test._cur from test()

posted on 2009-04-08 19:12 agun 阅读(563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数据库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