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做Commerce相关的项目,摸索了几个月,终于有点头绪。项目也完成了详细设计,开始进入编码阶段了。关于Commerce的中文资料几乎没有,国内估计也没几家公司在用这个东西,这玩意实在有点复杂。我打算把我学习的一些感受写下来,一方面可以更好的理解Commerce,也希望能与热衷与Commerce的朋友共同交流。

还是先从安装说起吧,说起来大伙都觉得不可信,Commerce的安装简直是个恶梦,我们差不多花了2个星期才把环境搭好,一开始主要是安装文档有错误,同US方面沟通,网上寻找方案花了不少时间。我那时刚休了一周的假,等我回来,team已经搞的差不多了,即使这样,我在别人的指导下,还花了差不多一周时间才搞定。真搞不懂IBM是怎么搞的,安装一个程序还要打好几次补丁,而且次序还不能错了。现在如果让我对照那个文档再安装一遍,我估计二周都搞不定。

鉴于此,基于Commerce的开发一般都在虚拟机上进行,我们在windows上再跑个windows,想象一下Commerce的开发套件:RAD(基于eclipse的IDE) + Websphere App server + DB2, 我们的机器一共才2G内存,其性能可想而知,后来好不容易再加了一个G,勉强才够用。但OutOfMemoryException 仍是你的家常便饭。在这种环境下开发程序,说实话是有点痛苦的。

好了,下一篇简单介绍下什么是Commerce。
posted on 2009-03-09 23:15 Aaron.Chu 阅读(26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9年3月>
22232425262728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留言簿(5)

随笔档案(57)

相册

友情链接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