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的一个项目结束了,下午开了一个knowledge sharing session,我也去听了。这个项目有两个开发团队,我们这边一个,US那边一个。我们这边的lead在做经验教训总结时说的最多的还是交流的问题,像发email没回复最后不得不escalate到upper manager,US lead 给这边太多的压力,语气也比较强硬等等问题。给我的感觉就是这不像一个团队,大家相互尊敬,相互协作,共同完成项目目标,而是两个团体各自为战,一方能妥协就妥协,不行就找upper manager 解决。
   不同国家的人,有不同的文化背景,工作方式,大家彼此都不认识,却在同一个team内工作,确实会有很多的问题。我觉得首要的一点,大家要彼此尊重(Respect),这样很多问题都可以解决。我对那个项目不是很了解,但如果我们这边的team和US的team能做到彼此尊重,我相信上面的情况不太会发生。
  我自己也曾在一个分布式团队中呆过一阵子,Respect在我们的团队中也是很大的一个问题,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我也一直在思考分布式团队的最佳开发模式。时空,语言是分布式团队的最大障碍,如果有人能在两个team之间起到一个桥梁的作用,那是非常有益的。有了这座桥梁,两个team的沟通会顺畅许多,很多由于文化,语言带来的误会都会大大减少。


posted on 2008-11-05 20:26 Aaron.Chu 阅读(16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8年11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留言簿(5)

随笔档案(57)

相册

友情链接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