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不太喜欢与人打交道的人,或者说是不善于与人打交道。以前在一所普通的中学教书,大部分的学生基础比较差,而且学习的自觉性不高。教师的主要任务不再是传道,授业,解惑,而是怎样想办法管住学生,让他们静下心来学习。像我这样一个既不严厉,也缺乏耐心的人,实在有点力不从心,而且这也跟我的教学理念完全冲突。我想采取一些措施,但又觉得这样做不符合我的性格。我就活在这种矛盾的心理中,结果,书也教得马马虎虎,人也活得很累。
   后来,半路出家成了个it人,整天面对是一台机器,虽然它冷冰冰的,没有感情,但它不会惹你生气,你也犯不着跟一台机器生气。忽然觉得轻松了不少。后来,慢慢觉得与人打交道其实是一门非常高深的学问,正如我的blog的副标题所写的“读书,读事,读人”。读好书并不难,但要读懂人却是不易。尤其是现在都讲究团队作业,个人单干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这点显得尤为重要。通过几年的实践我也确实认识到,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做任何事都要尽可能的利用团队的力量。现在,我面临着一个挑战,由我来负责一个项目,我的角色一下子从一个技术人员变成了管理人员。各方面的资源,问题都要我去协调。身上的压力一下子重了不少。项目的成功与否,关系到我以后的职业选择。我能否成为一个成功的管理人员,还是只适合做个技术人员,就看这次了。在这里先给自己打打气先。
posted on 2007-05-09 23:51 Aaron.Chu 阅读(28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7年5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留言簿(5)

随笔档案(57)

相册

友情链接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