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吃晚饭的时候电视上再放《女人的心事》,由于几个演员都挺面熟,所以就留意看了一下。剧中有这么一段:男女主人公结婚十几年了,又没有小孩,婚姻生活已经是非常平淡,属于有点事就会离婚那种。这天突然女的怀孕了。两人就在讨论这究竟是好事呢还是坏事呢,如果两人感情还是想以前那样,有个小孩当然是好事,但如果两人之间没什么感觉了,小孩反倒是累赘。这时那女的就问了男的一句:你还爱我吗? 男的有点不知所措,就反问了一句,如果我问你这个问题,你怎么回答呢? 女的想了想就说,爱肯定是爱过了,而且还是全身心的,现在你要问我,我可你告诉你,我对你是有感情的。多好的回答啊,但又有点可悲。想想我自己,我会怎么回答呢?让我对老婆说,我爱你。肯定是说不出口的,看来也只剩下感情了。
     吃完饭后到街上走了一圈,一直在考虑到底什么是爱情,爱情和感情的区别在哪,我认为爱情更多的带有点激情在内,两个人生活了这么久,激情对我来说是很遥远的事了,难怪爱情要变成感情了。这时忽然传来了黑龙的《回心转意》,一下子把我带到了前年的某一天,我跟老婆大吵了一架,我一个人在公司,把音量调到最大,放得正是这首歌曲。想想以前刚认识的时候,再想想现在,不禁让我热泪盈眶,我平时极少流泪,但那一次我真的流泪了。以后每次听到这首歌,我都会想起那个晚上,都会鼻子发酸。这种感情平时埋的太深了,以致你都注意不到它的存在,甚认为已经遗忘了,但一旦被某种东西触发,它还是那么的清晰。或许爱情也是这样,随着时间的流逝,它并没有消失,只是藏在了某个角落里,在适当的环境下,它就会出来了。

posted on 2007-04-10 21:22 Aaron.Chu 阅读(16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7年4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留言簿(5)

随笔档案(57)

相册

友情链接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