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几个朋友的装修都没有请家装公司,都是自己设计的,毕竟这样可省不少米。鉴于经费紧张,我也决定自己设计,然后叫做水电的朋友帮我装修。于是乎,每天下班就往新华书店跑,翻遍了各种装潢书籍。心中也大致有了个数,趁着国庆7天大假,叫上我的朋友,准备开工了。
        与朋友到了新房,准备开始确定水电的位置,过程中一些细节问题不断显现出来,这都是原先没有考虑到的,而且说实话,我那房子的布局也确实不是很好,有好多设计难点,这叫我有点为难了。有些地方还真不知该怎么弄。这样草率的动工,不仅效果不好,还会造成人力,物力的浪费。因此决定,下午先到装修市场去逛逛,看看能不能找个设计师来设计一下。当然价格要在适当范围内。
       到了市场上,先找较有名气的几家,如南鸿,亚加等。这些公司一般要求全部包给他们做,光要他们做个设计施工图,他们叫做纯设计,价格也高的吓人,30元/平米。没办法,只好去些小公司看看,那些js就拼命说包清工如何如何的不好,最好是给他们做,又省心,又省钱。我当然不会相信他们,敷衍了几句就走了。走进另一家叫天马装饰的公司,与设计师谈了几句,后来竟发现是老乡,而且算起来还带点亲戚关系。就让他私下帮我设计一下,我也给点辛苦费。他也同意了。事情就这样搞定了。
       如今,平面图和水电图已经弄好,基本上还是满意的。有了图纸,施工起来也比较顺利。我也省了不少心。我们毕竟不是专业的,光靠看看书是不行的,还得有设计师来指导,这点钱还是应该花的。


   
posted on 2006-10-10 20:59 Aaron.Chu 阅读(15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6年10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留言簿(5)

随笔档案(57)

相册

友情链接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