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t way I want to stay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55 Posts :: 1 Stories :: 41 Comments :: 0 Trackbacks

8 以用户例事管理项目

                                                 

什么是用户例事 (user story)

 

假定这个项目的客户是个饮料自动售货机的制造商。他们要求我们为他们的售货机开发一款软件。我们可以找他们的市场经理了解这个软件的需求。

因此,我们的客户就是他们的市场经理。谈需求的时候,有一回他这样说:“用户往售货机每塞一个硬币,售货机都要显示当前该客户已经投了多少钱。当用户投的钱够买某一款饮料时,代表这款饮料的按钮的灯就会亮。如果那个用户按了这个按钮,售货机就放一罐饮料到出口,然后找零钱给他。”

上面的话描述的是一件事情,一件用户通过系统完成他一个有价值的目标(买一罐饮料)的事。这样的过程就叫“用户案例 (user case) ”或者“用户例事 (user story) ”。也就是说,上面我们的客户所说的话,就是在描述一个用户例事( user story )。

( 我解释一下为什么用例事这个词,没兴趣也可以忽略。在一个系统面前,每个用户要完成同样的目标,都要做这个系统设定的例行的事,这件事情不是一个例子,所以不叫事例,这也不是故事,也不能算一段历程,而是一个例行的事。 )

 pdf下载地址: 第8章以用户例事管理项目.rar

posted on 2006-12-04 11:28 Wingel 阅读(146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敏捷开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