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t way I want to stay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55 Posts :: 1 Stories :: 41 Comments :: 0 Trackbacks
想搭建一个框架是使用AJAX的,首先考虑到的就是Google web toolkit,看了一下它的文档,就是将所有的dom元素封装成Java对象了,写起代码来,因为有IDE的帮助,而且凭着静态语法的特点,出错的机率就小了。但是有这样一个问题,比如说想给页面上随便增加一点东西的话,却不能随便编辑html文件,因为GWT生成的代码并不是那么好读,也就是说,每次要修改一下页面,就要重新再编译一下Java代码。这点可不好。后来就改用YUI了,YUI的example 倒是非常的丰富,但用了总感觉不舒服,后面想想,才明白是因为它的api设计得不好调用,代码不能写得很简洁。没得说,又去试了一下dojo了,感觉是简洁得多了,api用了感觉挺舒服的。写页面的时候,想用一下prototype的$,之前还以为dojo是基于prototype写成的,结果试了半天,才发现并不是这样,正巧又在网上看了一篇介绍jQuery的,试了一下,就迷上它了,然后就把dojo从项目中移走了。
  仔细回想了这四个框架,想想自己为什么会选中jQuery。才发现,因为jQuery的源代码是最简洁的,结构上也是最容易全部掌握了,写JavaScript代码的时候,总是希望所有的代码都是在自己的手里面控制的,这种想法,跟一年前的想法一模一样,当时AJAX刚火的时候,也想去试一些开源的框架,但用了一段时间以后,就放弃了,全部使用了自己设计的框架,因为框架掌握在自己手里面,舒坦。
  JavaScript库丰富固然好,但是越丰富,自己就越不了解全部层次,内心就越不安。不懂这是不是大多数人的通病。可是仔细想想,为什么Java的开源库用得这么自在,为什么JavaScript的就自在不起来呢。 
文章来源:http://blog.csdn.net/Wingel/archive/2006/11/26/1414843.aspx
posted on 2006-11-29 11:21 Wingel 阅读(74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