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t way I want to stay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55 Posts :: 1 Stories :: 41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上回有一段时间,做了个.net的项目, 于是就上网查了一些.net的开源框架,发现很多都是Java下的开源框架改写的。而正如spring在Java语言的地位,.net下比较火的开源框架蛮多是Castle出的。看了一个叫MonoRails的MVC框架,是从ROR下吸收了一些思想。大致看了一下,发现还是有很多特性是比较好的。
    于是有感而发,就在Java下也做了一个类似MonoRails的框架,大致是具有了以下的一些特性:
    Webwork的Interceptor机制。
    具有IOC,用Setter的注射法,不用配置文件,加annotation即可
    而比较主要的就是,一次请求的流程是,servlet自动根据请求寻找以名字匹配的Model和Control,将参数和值注入Model中,转到Control去处理,再根据Control的结果去找相应的页面。而这里有些是从MonoRails学来的特性:缺省的,页面的文件名就是Control中的方法名,页面所在的文件夹就是Control的类名。这样就省了很多配置和写跳转结果的代码。
    如果url中请求的方法名在这个Control中不存在的话,就经过interceptor后直接去找页面,也就是说,不经过Control处理了。
    还有一点,很爽的就是Layout的功能:在Control里面的方法加个Annotation,Layout,Layout写上页面框架的文件名,则每个跳转出来的页面,自动内嵌到页面框架中。这点就有点类似sitemesh了。
    这个MVC框架做完后,大致就这些功能。可惜,这个框架就是一个自己写着好玩的框架,并没有用在实际的开发项目中,如果有机会的话,还真希望将这个框架做完整,到网上开源。

   

 
文章来源:http://blog.csdn.net/Wingel/archive/2006/11/26/1414832.aspx
posted on 2006-11-29 11:21 Wingel 阅读(21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