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t way I want to stay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55 Posts :: 1 Stories :: 41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应上回几位同事的建议,决定在这周的技术讲座上讲一下java的annotation的用法。前面讲了annotation和interface,abstract的区别,以及各自的优缺点,后来就只讲annotation的用法了,讲到annotation可以放在3个地方,类,属性和方法,然后顺便提了一下说,可以设计这样一个框架,在属性上加一个annotation,就可以实现验证的功能。
  有一位同事听了,当场就提出说,可不可以写个例子来看看,怎么实现这个验证。
  这倒也难不倒我,赫拉赫拉,当场就开始写,20多分钟后,这个粗略的结构就出来了,因为以前没试过在属性里面加annotation,结果竟然发现不知道怎么取出属性的annotation,用java.beans这个包,竟然取不出annotaion,用java.lang.reflect里面的field可以取出annotation,可是却不知道怎么取java bean的标准属性。
最后没办法,讲座上没时间研究,就决定把验证的annotation加到每个属性的getter方法里面。
  这次的讲座讲得倒也算不错,赞自己一个。
    
文章来源:http://blog.csdn.net/Wingel/archive/2006/11/26/1414833.aspx
posted on 2006-11-29 11:21 Wingel 阅读(21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