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翔宇空

学习和生活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10 Posts :: 141 Stories :: 315 Comments :: 1 Trackbacks
        7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终于开始了,虽然奖项还没有出来,虽然还不能确定李安是否能获得78届奥斯卡的最佳导演奖,但都不再重要了,当然对他们自己来说仍然处于血脉高涨精神绷紧的状态。毕竟因为李安,我们对这一届的奥斯卡已经关注了太久,我们也该歇歇了!
        以前,奥斯卡似乎不关我们中国人的事,它的好坏对内地人员(除了观众)构不成潜在的影响,似乎奥斯卡奖就不是为中国人而设的,也不单是因为李安曾经的几部优秀的电影。然而,变化来的如此的突然,第73届奥斯卡因一部《卧虎藏龙》获最佳外语片奖而给中国导演群留下了无穷的遐想。随之而来的是那几个有限的跳梁小丑互相的比拼电影制作成本的高低,主题也开始围绕着打斗转个不停,中国似乎就是打斗的竞技场,获奖似乎只能从打斗中开始,《英雄》,《十面埋伏》,《无极》高成本的制作,无聊的内容充斥了中国电影市场。一场场,一幕幕,终于在奥斯卡门前丢掉了自己的姓氏之后,感叹时间的早于迟!
        但是,《断臂山》是如此的低调,低调的如同不曾来过一样,但是金球奖的奖杯却让它一夜成名天下知。虽然这届奥斯卡中我们除了李安外再也看不到其它中国人的身影,但毕竟也算得是国人的荣光,因为李安,我们期待有因,因为李安,我们为之彷徨!虽然这是一场中国人导演的外国电影,但就是因为李的存在,意义变得不再平凡!
        祝福李安,祝李安获取这一届的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posted on 2006-03-06 09:16 TrampEagle 阅读(372)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心情驿站

Feedback

# re: 写在7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进行时 2006-03-06 13:15 TrampEagle
李安终于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祝贺李安!可惜没有用中文演讲,不过最后用中文说了谢谢,确也值得赞赏!当今社会,“谢谢”两个字不知难倒了多少男男女女,真的要反省一下我们中国自己的文化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