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Face
与java一起走过的日子
posts - 41,  comments - 8,  trackbacks - 0
1. 在Eclipse项目中双击HTML文件时,可能希望是用Notepad打开,而不是用系统缺省的IE浏览器打开。实现的方法是打开菜单栏中的Windows->Preferences对话框,之后在对话框中选择General->Editors -> file associations,然后添加文件类型,如*.html,再为其指定编辑器即可。

2. 在Eclipse在工具栏上提供了一个切换按钮,可以在"显示全部代码"和"只显示所选单元"(这里的单元指的是单个方法、变量、导入的包等)之间切换。

3.about view: 
       navigator和package exploror是核心部分。前者和Windows的浏览器差不多,能浏览项目文件夹中的所有文件,后者用来浏览项目中的Java包,包中的类,类中的变量和方法等信息。Hierarchy窗口非常实用,它能非常清晰的查看类的层次结构。类中的编译出错信息可以在task view中查到,同时它也可以成为名符其实的任务view:向其中添加新的任务描述信息,来跟踪项目的进度。console则主要用来显示程序的输出信息。在调试程序的时候,会有更丰富的观察view来帮助程序员进行调试,如变量值察看view,断点view等等。

4.about perspective:
 
     一个perspective包括一个或多个editor和view。在开发环境的最右侧的快捷栏中的上部分显示的就是当前所打开的视图图标。可以自定义一个新视图。这些功能都被包括在"Perspective" 菜单中。

5 在Java perspective中,工具栏中有两个按钮,分别用来进行调试和运行。并且可能由于安装的插件不同Eclipse会存在多种运行/调试程序的方式,为了确定当前项目用那一种方式运行,需要在项目的属性选项中的设置LauncheràRun/Debug选项。通常我们需要用的是"Java Applicantion"方式。在这种方式下,如果当前位置是包含main()方法的Java程序,点击调试/运行按钮就会立即开始执行调试/运行功能。如果当前位置是在包或项目上,Eclipse会搜索出当前位置所包含的所有可执行程序,然后由程序员自己选择运行那一个。

在目前的Eclipse的Release和Stable版本中缺省安装了插件开发环境(Plug-in Development Environment,即PDE,它本身也是一个插件),此时系统除了"Java Applicantion" 运行方式,可能还有另外两种方式:"Run-time WorkBench"和"Run-time WorkBench with Tracing",当用PDE开发插件的时候会用到这两种运行方式

6 使用插件

下面将介绍如何应用插件来嵌入Tomcat服务器。这个插件并不是Eclipse项目组开发的,而是一家叫sysdeo的公司开发,非常小巧,只有27.8K。你可以到http://www.sysdeo.com/eclipse/tomcatPlugin.html去免费下载。另外,这个插件只支持Tomat4.0以上的版本,可以在www.apache.org得到Tomcat的最新版本。

要安装插件只需将下载的zip文件按原路径解压到"你的Eclipse的安装路径plugins"下面,然后重新启动Eclipse。启动后在菜单栏上选择Perspective---->Customize,在打开的对话框中选中Other-->Tomcat。之后马上会发现Eclipse有了两处变化:菜单栏中多了一个Tomcat选项,工具栏中多了两个按钮,上面是大家可能非常熟悉的Tomcat小猫。除此之外,在菜单栏中选择:Windows-->Preferences,打开对话框后会发现这也多了一个Tomcat选项,在这里要求指定你的Tomcat安装根路径。之后还要检查一下在Preferences对话框中的Java-->Installed JRE所指定的JRE和启动Tomcat的JRE是否为同一个JRE,如果不是,可能会导致Tomat不能正常启动。如果以上检查没有问题,就可以用工具栏上的"小猫"直接起动Tomcat了。要注意的是,启动过程很慢. 之后就可以在外部浏览器(如IE)中输入http://localhost:8080来测试Tomcat是否正常。

7. 尝试在Eclipse中调试Servlet或JSP程序:
 
我们将用Tomcat自带的Servlet例程HelloWorldExample.java来示范一下如何在Eclipse中调试Sevlet程序。首先要在Java视图中新建一个Java项目,为了方便,可以直接将项目路径指定到HelloWorldExmaple程序所在路径,之后按"Next",进入Java Settings对话框,选择Libraries标签,并用Add External JARs按钮来指定Servlet.jar包的位置。这里直接用了Tomcat中的Servlet.jar包。

最后,点击"Finish"完成项目的生成。在新生成项目中的default package可以找到HelloWorldExample.java,双击打开文件,并可尝试给HelloWorldExample加上一个断点(双击编辑窗口左侧边界)。之后在外部浏览器中输入http://localhost:8080/examples/servlet/HelloWorldExample,再回过来看Eclipse发生了什么变化,是一个调试窗口呀!

8 Eclipse插件体系中重要的概念是扩展点(extension points),也就是为插件提供的接口。每一个插件都是在现有的扩展点上开发,并可能还留有自己的扩展点,以便在这个插件上继续开发。

Eclipse系统的核心部分在启动的时候要完成的工作十分简单:启动平台的基础部分和查找系统的插件。在Eclipse中实现的绝大部分功能是由相应的插件完成的,比如WrokBench UI插件完成界面的外观显示,Resource Management插件完成维护或生成项目或文件等资源管理工作(在下面的第二个例子就会用到这个插件),而Version and Configuration Management (VCM)插件则负责完成版本控制功能,等等。虽然以上提到的每一个功能都是绝大多数IDE环境所必备的功能,Eclipse却也把它们都做成了插件模式,甚至用来开发Java程序的开发环境(Java development tooling,JDT)也只不过是Eclipse系统中的一个普通插件而已。整个Eclipse体系结构就象一个大拼图,可以不断的向上加插件,同时,现有插件上还可以再加插件。

9 由于软件本身升级比较频繁,经常需要重新设置使用的环境变量或者重新配置,例如把JDK版本从1.3升级到1.4,即JDK目录名可能要从“j2sdk1.3”改为“j2sdk1.4”,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eclipse可能会无法再启动了(它要从环境变量中寻找JAVA_HOME变量,而JAVA_HOME变量值已经从“j2sdk1.3”改为“j2sdk1.4”了)。解决的方法很简单,只要把默认的软件安装目录名去掉版本号即可(如果担心忘记版本号,只要在目录中添加一个readme文件加以说明即可)。例如: jdk安装路径是:D:\Program Files\Java\j2sdk;  eclipse 安装的路径是:D:\Program Files\Java\eclipse
posted on 2006-05-25 01:37 SmileFace 阅读(24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Studying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6年5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