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Face
与java一起走过的日子
posts - 41,  comments - 8,  trackbacks - 0
建设一个完整的J2EE应用总会有很多系统参数,例如Datasource、INITIAL_CONTEXT_FACTORY、PROVIDER_URL等等,怎么才能最方便的存取,并且便于系统部署,移植呢?

就是--.properties属性文件。

掌握他的使用方法后,您可以象使用一个Class一样使用您的.properties属性文件。

Java中提供了一个java.util.Properties工具类,使用Properties类您可以方便的从一个.properties属性文件中读取设置参数,示例代码如下:

    Properties props = new Properties();
    props.load(new FileInputStream("filename.properties"));
    String value = props.getProperty("propertyname");

如果您的.properties文件打包入一个Jar或War文件,您可以使用ClassLoader的getResourceAsStream()方法得到一个InputStream对象,示例代码如下:

        Properties props = new Properties();
        props.load(getClass().getResourceAsStream("com/company/application/application.properties"));
        String value = props.getProperty("propertyname");

不过这种方式应该适用于较少量的访问吧,比如应用系统的初始化等等。
如果需要频繁得到信息,就不太适合了。


另解: 他就象是数据可以存放在*.txt中,但是当数据变得很复杂,就要用专门的东西来存放---数据库,用java.util.Properties类来存储配置参数提供一种以Java为中心的数据存储配置方案,对Java有一定的依赖性,另外功能上也很匮乏,相当于*.txt,目前对于稍微复杂一些的系统存储配置都采用通用的xml方案,可以充分利用xml的强大功能,相当于数据库。

Properties文件就象一个文本文件,文件中使用属性和值来保存数据,如:abc.name=Colin。使用Porperites文件来保存实际上就是创建一个Properites文件,在程序关闭的时候,将数据写入文件,再等程序启动的时候,从这个Properties文件中读出数据。

出处:http://www.cjsdn.net/post/view?bid=2&id=109&sty=3&age=0&tpg=1&ppg=1#109
posted on 2006-12-19 13:36 SmileFace 阅读(34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Studying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6年12月>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