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1

Posted on 2006-03-08 18:57 ShQ 阅读(363) 评论(0)  编辑  收藏

Object
Object有方法wait(),notify()。

Class
Object have a method getClass(). the return of the method is Class.
class Class is a important Class.
通过它可以得到,关于类或接口的相关信息,如属于那个包,父类,子类等。
还有一些比较实际的方法:
URL getResource(String name)
InputStream getResourceAsStream(String name)
eg.InputStream is = getClass().getResourceAsStream("/db.properties");


Properties
一个有定格式的文件或一个xml文件,在java中的存在形式。
REF:JAVADOC


PrintWriter
以print method的形式往writer(eg.FileWriter)中写


jxl.jar
操作excel文件,非常方便

连接池
好处:
数据库连接池允许应用程序重用已存在于池中的数据库连接,以避免反复的建立新的数据库连接。
*1、不用每次数据库操作都去调用一次连接到数据库的操作,那个操作是很耗资源的,现在你申请的时候只是在一个数组中找一个成员而已;
*2、可以很好的控制你的应用对于数据库的影响,因为如果你的程序写的不好的话,就象内存泄漏一样,会导致实际连接到数据的连接越来越多,从而导致数据库本身的崩溃,而现在确定只有10个连接的话,最差的后果就是应用程序无法操作数据库,那么应用可以检测这个异常,大不了采用释放全部连接重来一遍就好了,系统自愈比较好控制。

实现方法:
1.可以利用web server提供的工具配置连接池
2.可以自己写连接池的管理程序。(如dbconnection工程)


对http协议的重新认识
简单的说就是超文本传输协议。
可以用浏览器通过http协议浏览网页,下载到请求的文件,就展现之。
也可以通过下载工具(如迅雷),下载文件(包括html文件和jsp文件,都可以下到。但对于jsp页面一般都是经过jsp container处理生成的html文件)


JDBC
通过Java向database中insert中文,往往回出现乱码,我想问题就主要出在“驱动程序(如mysql的连接驱动)将把 Java 类型映射为相应的 JDBC 类型(遵循该 JDBC Guide中§8.6.2 “映射 Java 和 JDBC 类型”表中所指定的映射)”
乱码问题(有待解决和研究)


PreparedStatement(有效的提高效率)
我们绝对应该使用包含参数化的查询语句的prepared statement。这样数据库就会重用准备过的存取方案。
J2EE服务器保持着连接池中每一个连接准备过的prepared statement列表。
当我们在一个连接上调用preparedStatement时,应用服务器会检查这个statement是否曾经准备过。如果是,这个PreparedStatement会被返回给应用程序。如果否,调用会被转给JDBC驱动程序,然后将新生成的statement对象存入连接缓存。
REF: ref/PreparedStatement(JDBC 指南入门6).htm and ref/PreparedStatement是如何大幅度提高性能的.mht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posts - 9, comments - 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opyright © Sh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