邋遢居

我的Java天堂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61 Posts :: 2 Stories :: 90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今天终于把solaris的环境变量搞明白了。
Solaris中设置环境变量和你当前采用的Shell有关,不同的Shell需要写入到不同的文件中。

如果你是Bourne Shell
PATH=$PATH:/usr/bin; export PATH
环境文件为.profile

如果你是 C shell
变量设置
路径变量:set path=($path /usr/bin)
 环境文件
.login .cshrc

这里有个问题是我如何能够知道我自己用的是那种类型的shell呢?
有办法 使用cat /etc/passwd

solaris-path.jpg

你会得到如上图所示的内容,看看你自己的那一行。在上面的文件中,我是有下划线的那一行。后面的/bin/sh就表示我使用的是Bourne Shell。我只需要按照那个来设置就好了。

 

有一点就是如果PATH已经被export过了,那么你就可以把“export PATH ”这一段省略调了。

solaris 9上跑通过了。
在solaris上我还完全是一个新手,如果有什么说的不对的地方欢迎指正。谢谢了先。
posted on 2007-03-26 16:12 Jet Geng 阅读(3973) 评论(2)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在Solaris中设置PATH 2007-12-13 14:09 zah
感谢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在Solaris中设置PATH 2009-02-12 12:03 KSH
直接设置etc/profile就好了,不用在设置path的路径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