邋遢居

我的Java天堂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61 Posts :: 2 Stories :: 90 Comments :: 0 Trackbacks

OOD实例阅读笔记

说明:我阅读的这个例子是密尔沃基工程学校(Milwaukee School of Engineering)的学生于2000做的课程(CS400 – Senior Design设计。看上去很不错。设计报告可以通过下面的地址可以获得。http://www.uml.org.cn/appCase/pdf/resource-management-software-design.pdf

1.         设计步骤

1.1.        确定系统为用户提供的所有服务。并建立Use cases

1.2.        建立概念模型。确定主要的类以及他们的属性。主要类来源主要有两个:

l         Use Cases中的名词。英文的原话为:

by looking at the nouns in the use cases, it was possible to pick out a number of classes for possible implementation.

l         从用户提供的信息中提取类的信息。英文的原文为:

by going back to the proposal and examining other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the client, additional classes and the data to be stored in these classes were obtained.

 

1.3.        画出概要的sequence图。用于描述类之间的互动关系。Sequence图是和Use Case图一一对应的。用Sequence来描述Use Case的具体实现。  

1.4.        建立类图。类图要包括系统中所有的类,以及各个类之间的关系。

在于上面的步骤进行的过程中。文档的起草需要同步进行。

2.         Use case的建立

Use case只是单纯的描述domain处理。他描述的是系统和用户的交互。为确定类,以及类的方法属性做准备。

       建立Use case 的步骤用例建模(Use Case Modeling)--捕获用户需求se_case.html 一文有了很详细介绍。我就不多说了(主要原因是没有人家说的好)。


posted on 2006-01-08 10:07 Jet Geng 阅读(1447)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OD-OOA

Feedback

# re: OOD 设计实例阅读笔记 2006-01-08 10:20 Jet Geng
我OO设计的一个新手。肯定有很多不足或不正确的地方欢迎指正。谢谢了先。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