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学习》—笔记(1)

Posted on 2005-10-07 22:27 JavaXP 阅读(43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重新学习笔记

《重新学习》笔记(1

日期:  2005-10-07

关于:  j2se---java.lang

java.lang概况

Java.lang主要是java的一些基本的类,如基本数据类型的外附类---Boolean,Integer等,此外String类也存放在java.lang下。

在新建项目的时候,java.lang会自动被导入项目中,所有类的原始类Object就在其中。

 

Java.lang中出现最多的基本类型的外附类,在项目中用的最多,也是最常见,基本上可以做到,将String在任何类型中任意转换(但是要注意内容不能不错,这里可以设计一个工厂,让工厂自动去判断,然后转换!)。

 

Java.lang.Character,从字面上看应该是一个处理国际化的东东主要使用来出来char型的东西,我想应该用的不是很多。

 

Java.lang.Class经典的类,它中的很多方法充分的体现出类了java强大的放射机制,通过 getMethods()可以知道类有多个方法,分别是什么;

getName()通过一个实例可以得到类的名字(这个包名一起得到);

getPackage()得到包名,但是前面会带有package的字样;

java.lang.Class这个类主要是在处理加载class时候用的,这个类在5.0上作了相当大的扩充。加入了很多新的方法,确实像sun说的,增强了反射机制。

 

java.lang.ClassLoder主要是用来做类的加载的。

 

java.lang.Compiler 主要用于类的编译?文档上说它什么也没有做,只是在JVM启动的时候看看System中有没有java.compiler,如果有,就取出lib出来,如果没有,就要将java.vm.info放到System

 

java.lang.management下的各个类和接口主要用于对JVM的管理和监控。

 

Java.lang.Math 这个类里面都是最基本的各种数学运算方法。(并不严格)

 

java.lang.StrictMath严格的数学运算类
 

重要类:

Java.lang.String 处理字符型数据,方法丰富,但是一旦在类中对String对象附值就不法改变其内容。

Java.lang.StringBuffer 解决了附值不能改变的问题,但是他的增加要是使用append()方法向其中追加内容(每次都追加到最后面),insert()方法可以将数据追加到指定位置。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posts - 19, comments - 3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

Copyright © JavaX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