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喜新厌旧

Posted on 2006-04-02 20:03 JavaXP 阅读(741)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大家都是程序员,来讨论一下喜新厌旧好不好!我认为不好,至少不要非常频繁的喜新厌旧,我们应该忠贞无悔,就像爱情一样,不要动不动就换!
喜新厌旧固然好,说明我们对新技术够敏锐,但是我们不能忘本啊!必须有的足够多的经验,足够坚实的基础之后再去喜新厌旧,这样我们可以增长见识,拓展思路。
新技术固然好,但是也不能过度的去追求,在团队里面,一个项目的技术选择,不是你我能左右的,是项目本身左右的,新技术用不上,也是白费。基础框架要用到的东西也是由技术总监或者构架师决定的,更不是我们的意志所决定的。
所以喜新厌旧之前还是想想清除的好,省得学了也白学,现在研究了到时候有要重学!有那么多时间还是看看基础的好!

Feedback

# re: 我说喜新厌旧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4-03 13:50 by 江南白衣
以后此类短文请勿放入blogjava首页,谢谢:)

# re: 我说喜新厌旧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4-03 14:51 by 书虫
不要以为技术总监或者架构师才会提出有意义的技术变更,你也可以。
不去努力跟上新技术,必然最后被淘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posts - 19, comments - 3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

Copyright © JavaX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