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let 学习笔记之三

——关于 web 应用程序的部署

 

1.       修改默认端口:

打开 conf/server.xml 文件,将其中的 8080 修改成你要指定的端口号。

 

2.       如何配置任意目录下的 web 应用程序

如果我们想将开发的目录直接配置成 web 应用程序运行的目录,而不是将这个目录复制到 webapps 目录下,可以在两处地方进行配置。

首先在 conf/server.xml 中, Host 子项  <Context path=”/test” docBase=”F:\JSP\test” reloadable=”true”/> 其中使用 docBase 属性指定了 web 应用程序的真实路径。将属性 reloadale 设置为 true tomcat 在运行时会自动检测 servlet 类的改动,如果发现被更新, tomcat 服务器将自动重新加载 web 应用程序。这样在开发时就不用频繁重启 tomcat 了。读者可以将 test 目录按照 web 应用程序的目录层次构建好。

还可以在 conf\Catalina\localhost\ 目录下,为 test 这个 web 应用程序建立一个 test.xml 文件 , 编辑这个文件,输入: <Context path=”/test” docBase=”F:\JSP\test” reloadable=”true”/> ,在使用前得把 server.xml context 元素注释掉。

 

3.       war 文件

如果一个 web 应用程序的目录和文件非常多,那么将这个 web 应用程序部署到另外一台机器上,就不是很方便了,我们可以将 web 应用程序打包成 web 归档( wat )文件。

比如在 test 目录下,执行命令:

jar –cvf test.war *

这个命令是把 test 目录下所有的子目录和文件都打包成一个名为 test.war 的文件。

要查看这个文件也可以用:

jar –tf test.war

当然还可以使用压缩软件来查看其内容。

如果我们将 test.war 文件放到 webapps 目录下,在 tomcat 启动时,会自动解压这个 war 文件。

当然我们还可以直接从 war 文件运行 web 应用程序,打开 server.xml 文件,找到 host 元素的配置处,如下所示:

<Host name=”localhost” appBase=”webapps”

unpackWars=”true” autoDeploy=”true”

xmlvalidation=”false” xmlNamespaceAware=”false”>

……

将其中 unpackWars 设置为 false ,这样 tomcat 将直接运行 war 文件。

posted on 2007-03-26 19:25 -274°C 阅读(149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SP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21)

随笔分类(265)

随笔档案(242)

相册

JAVA网站

关注的Blog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909064
  • 排名 - 40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