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FE,也是Fe

前端来源于不断的点滴积累。我一直在努力。

统计

留言簿(15)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图解]在Aptana2中搭建git环境

越来越多的优秀开源项目托管在git上了。这篇文章介绍基于Aptana2搭建一个git环境。如果你对git不了解,暂时把它当做一个类似cvs/svn的版本管理工具,后面会慢慢的用图文来告诉你git的不同点和优势。

Aptana/Eclipse插件的安装

Aptana2使用的是一个精简的Eclipse3.5版本,所以Eclipse上安装插件的方法是一致的,在Aptana中可以直接通过Help->Install Aptana Features来选择git插件安装:



选择git后,选择安装插件:

只需要选择"Eclipse Git Team Provider"下面的插件即可。接下来几乎是Next就可以完成安装。
安装完后需要配置的基本环境,如默认的仓库路径,默认仓库路径就是本地的仓库路径,存放本地代码版本,git可以只需要在本地就可以进行版本管理,这种仓库叫做"裸仓库"。
在Preference中搜索"git":

解释一下什么叫做"Clone Repositories"。虽然本地可以进行版本管理,我们当然还需要保持与远程项目代码同步。通常,同远程仓库"checkout检出"到本地时(svn),在git中叫做clone。之所以是拷贝,是因为其实本地仓库和远程仓库的功能是一样的,平等的。如果我们要为网络上的一个开源项目贡献代码的话,第一件事就是需要将远程仓库复制一份到本地,在本地进行开发,然后再与远程仓库"同步"。
出了设置本地仓库的默认路径,通常还会设置一下用户名和email:

这只是一个你的身份标示。

复制GitHub上的仓库

打开Aptana的Git仓库透视图:

点击"Clone a Git Repository and add the clone to this view"。复制git仓库:
假设在GitHub获取仓库地址复制下来,下面以Baidu的Tangram-base库为例。

点击下一步,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分支(branch),这里的分支的概念与svn一致:

复制完毕后在之前设置的本地仓库目录中会有Tangram-base文件夹。仓库试图可以查看仓库结构:


Working directory就是本地仓库目录结构。


在GitHub上创建仓库,并将本地项目提交到GitHub仓库上

需要在GitHub上注册一个账号,然后创建一个仓库,复制Http地址。确保有"Read&Write"权限。按照上面步骤将GitHub仓库复制到本地。
新建Aptana项目,然后在项目中选择共享:

选择共享方式为Git,然后选择本地仓库,注意是选择本地仓库,因为基本的版本管理是利用本地仓库。

这样就将创建的项目提交到本地仓库。可以使用本地仓库来管理代码版本。


注意这里的提交(commit)是提交到本地仓库。包括Synchronize,Merge都是针对本地仓库。
如果需要与远程仓库"同步",则需要使用Push命令,Push就很形象,将本地仓库推送到GitHub仓库。相反,同GitHub仓库"检出",则使用Pull。
对于Push/Pull仓库也需要选择分支,标签,等信息:

这样Push完之后,就可以在GitHub上看到推送的代码了:


总结


上面就是一个比较简单的git入门教程了。当然,这只是一个开始,使用git中还会有很多的问题等待我们解决。还是参考之前的一篇介绍git入门资料的随笔。

posted on 2011-08-02 00:26 衡锋 阅读(3517)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Git

评论

# re: [图解]在Aptana2中搭建git环境 2011-08-02 09:45 weishao

不错学习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图解]在Aptana2中搭建git环境 2011-09-14 09:00 tb

好东西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