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4  评论-25  文章-1  trackbacks-0
最近一直在想这个事情,从近几年的web application的发展情况和工作项目的用户需求来看,rich client应该又要成为一个潮流了。

主要原因有两点:
一是网速的提高,过去使用browser是因为过去的网络速度比较慢,所以只能给客户端传送很少的信息量,让客户通过网络传输的信息尽可能少的完成操作。而现在网络速度的提高,让这样的要求变少了,网速慢的这个瓶颈也不再存在了。
二是用户的要求,用户实际上不在意什么client还是brower,用户在意的是使用是否方便,响应是否迅速,能否满足业务需要。如果网速慢,机器配置差的瓶颈在今天的技术条件下不存在了,用户对于易用性和快速响应的要求就要提高了。这个快速响应不是指那种客户端<----->服务器的响应,而已一个操作之后快速的出现结果,这个就要求有一部分在C/S模式下在客户端实现的功能但是在B/S情况下被转移到服务器上的一些功能需要在客户端实现。

但是这个rich client不是几年前的那种臃肿的不行的方式了,应该是比现在的应用的client包含的内容多,但是比以前的client的内容要少。主要解决的问题是,快速响应用户的操作,让用户的操作更简单。


(思路不是很清晰,暂时是这样,之后再修改)
posted on 2006-03-17 10:12 混沌中立 阅读(24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非技术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