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250

Java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82 随笔 :: 0 文章 :: 5 评论 :: 0 Trackbacks

Maven LogoMaven 3.0 下载地址发布了,关注 Maven 3.0 正式版的朋友可以直接去官方获取最新的 Maven 3.0正式版下载 地址下载试用。Maven 3.0 正式版是继 2005 年发布的 Maven 2.0 之后变化最大的一个版本(历时 5 年之后发布的版本,变化不大也不可能了),相信很多朋友对从 Maven 1.x 升级到 Maven 2.x 的时候还心有余悸吧,其变化之大几乎改变了全部的 POM 架构。不过本次发布的 Maven 3.0 并没有像之前那般大变化,Maven 3.0 完全兼容 Maven 2.x 系列,用户完全可以再不改变任何配置的情况下直接将现有的 Maven 2.x 升级升 Maven 3.0,当然想要使用更多的新特性的话还是需要花费一番手脚的。

 

Maven 3.0 的变化虽然很大,但其设计目标并不是改变现有的 Maven 架构体系,因此其主要的变化在于向下兼容的同时增加 Maven 的扩展性,同时改进 Maven 性能(这点的确是有必要改进下,自从 Maven 2.2.1 开始 Maven 终于学会了多线程下载,让更新依赖包的速度大幅度提升,不过其效率仍然让笔者感觉不高),还有增强 Maven 的嵌入式能力。

Maven 是一个采用纯 Java 编写的开源项目管理工具。Maven 采用了一种被称之为 Project Object Model(POM)概念来管理项目,所有的项目配置信息都被定义在一个叫做 pom.xml 的文件中,通过该文件,Maven 可以管理项目的整个声明周期,包括编 译,构建,测试,发布,报告等等。目前 Apache 下绝大多数项目都已经采用 Maven 进行管理。而 Maven 本身还支持多种插件,可以方便更灵活的控制项目。

Maven 3.0正式版主要改进包括:

  1. Maven 3.0 增加了用于配置组件的 Maven API
  2. Maven 3.0 在 snapshots 仓库的元数据中增加了 classifier
  3. Maven 3.0 改进了相对路径错误的提示信息使之更加明确
  4. Maven 3.0 改进了多个错误提示信息的格式,错误提示信息更加明确
  5. Maven 3.0 修正了 RC1 版本中配置不当导致 Java API 提示信息部详细的问题
  6. Maven 3.0 修正了大量已知的 bug

Maven 3.0下载地址:

Maven 3.0下载

本文是使用 B3log Solo简约设计の艺术 进行同步发布的。

posted on 2010-10-10 13:23 88250 阅读(67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