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侠大会上所做的OSGi简介的PPT

由于Topic的时间有限,因此此篇PPT只是简单的对OSGi进行了介绍和演示,而没有做详细的OSGi使用的讲解,可能让参与这次Topic的同学们失望了,不过还是在此把PPT公开出来了,如感兴趣的话,可以从以下地址下载:
http://www.riawork.org/opentopic/Simple.Introduction.For.OSGi.ppt

此PPT的大纲如下:
OSGi概述
在OSGi概述中,首先介绍了下OSGi从成立之初到现在的一个发展轨迹;之后讲解了下OSGi到底是什么东西;最后介绍了下谁在用OSGi。
OSGi应用演示
启动后看到的是一个简单的留言板应用,只有留言板列表,其他什么功能都没有;
现在我们想给它添加一个新增留言的功能,做法是从目前的Bundle库中下载新增留言的Bundle,然后安装此Bundle并启动,刷新留言板列表页面,就看到新增留言功能被动态的添加上去了。
这个演示比较简单,但比较充分的反应了基于OSGi应用的即插即用的特性。
OSGi的未来
根据最近OSGi的发展,可以看出OSGi的未来是非常的光明,在这里我简单的对OSGi的未来发展做了一些畅想,到了明年的时候来验证下这些畅想是否都成为了现实,:)。
进一步学习
鉴于这次的Topic介绍的非常的粗浅,因此对于听过此次Topic后对OSGi产生兴趣的同学们,推荐的一些学习资料。

ps:从最近的整个业界的发展来看,OSGi现在已经逐渐由以前的是否应该采用OSGi的讨论步入到了毫无疑问的采用OSGi的时代了,而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也许连OSGi都不需要讨论了,因为它成为了所有java开发人员的必备技能,:)。

posted on 2008-05-27 20:49 BlueDavy 阅读(4857)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SGi、SOA、SCA

评论

# re: 网侠大会上所做的OSGi简介的PPT 2008-05-27 23:17 小把戏

怎么下载不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网侠大会上所做的OSGi简介的PPT 2008-05-28 13:43 李天龙

可以下载,刚刚下载看了,谢谢BlueDavy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网侠大会上所做的OSGi简介的PPT 2008-07-13 18:54 忆风

不知道osgi前景怎么样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公告

 









feedsky
抓虾
google reader
鲜果

导航

<2008年5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统计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Blogger's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