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OSGi DevCon2008

期待已久的OSGi DevCon 2008将会在下周(3月17日---3月20日)和EclipseCon 2008共同召开,今年OSGi的Topic比去年更多,也占据了更重要的位置,来看看本次大会即将开讲的Topic,畅想畅想,看看哪些Topic将会成为热题。
本届Topic仍然和往年一年,分为Long Talks、Tutorials、Short Talks、Panel和Additional OSGi Talks,本届OSGi DevCon可谓是众星云集,世界级的OSGi大师们共聚一堂,毫无疑问将给我们这些OSGi Fans们贡献一顿大餐。
Long Talks方面Topic的选择可谓是用心良苦,几乎涵盖了整个软件领域:企业应用、手机应用和嵌入式应用,对于我个人而言,其中最值得关注的Topic是:
1、How To Build Large Scale Enterprise Applications Using OSGi
      这个Topic从名字就会吸引很多人了,毕竟以目前OSGi的规范而言,在企业应用领域的支持方面还是有很多的不足,但从这篇实战性质的Topic中应该能学习到不少东西。
2、The Virtual OSGi Framework
      这个Topic由去年主讲R-OSGi的人来讲,无疑去年的R-OSGi已经吸引了众多人的眼球,尽管一年来还是没去好好研究R-OSGi,不过还是非常关注OSGi在分布式领域的应用的,毕竟这和我现在所从事的也非常相关,而今年的这篇Topic无疑更加的吸引人,如果说R-OSGi完成了一个基于OSGi的分布式应用框架的话,那么今年这个Topic就是要讲解基于R-OSGi实现的一个可管理、可监控的分布式应用框架了,又流行的词说就是具备了govermance能力,这也是SOA中最难实现的一个目标,同时如何在分布式应用中也仍然保持OSGi的那些特性,这也是很值得学习的,来我们来期望这个Topic能给我们带来点实际的东西。
Tutorials则基本就回到了企业应用领域了,不过还是会挺精彩的,值得期待的有:
1、Building Secure OSGi Applications
      安全性这方面是插件式应用中很关心的一点,尤其是在OSGi中,由于OSGi的插件动态化使得很有可能会直接运行一个不安全的bundle,因此如何起用OSGi本身的security来实现安全控制是很重要的,还有如何在OSGi中使用数字签名bundle。
2、Remotely deploying Equinox with Maynstall
      这个Topic上比较值得期待的是关于如何实现远程部署的部分。
3、Spring DM, formerly called Spring-OSGi
      听听关于Spring DM的正式宣讲,好像改名以来这是第一次这么大场合的公开宣讲,希望能听到些什么,毕竟Spring DM是个非常好的结合。
      也许能让我们看到如何让Spring支持hot deploy,:),那就是件很好的事了,而且如果能在不怎么改动现有project based on spring就实现hot deploy的话,我想这就会是个非常成功的Topic。
4、An introduction to Pax tools for OSGi
      这个Topic中值得关注的无疑就是听听Pax team是怎么讲解把传统project移植到OSGi的(可以看看和我的Opendoc中的做法的不同点),以及基于pax tools支持的传统war的部署。
Short Talks反倒是我认为这次大会中非常精彩的部分,可惜short talk时间太短,only 10 min,如果去参加这次大会的short talk的话,我估计都会有意犹未尽的感觉,来看看short talks的Topic:
1、Enterprise Expert Group Status Report
      这个期待已久了,EEG成立也这么久了,没看到什么动静,真希望这个short talk中能展现出些什么。
2、Modular web applications based on OSGi
      这个话题无疑是个很值得探讨的话题,因为OSGi对于web app的影响就会是web app modular的真正贯彻实施了,它里面有个很有意思的地方就是可以把众多的OSGi bundle组织为一个URI的范畴,尽管从技术上来讲不是太难,不过可以看看他们会采用什么方案来实现这个。
3、How to distribute Spring Dynamic Modules for OSGi with the Newton Project
      这个有点意思,其实这话题也是值得深入探讨探讨的,希望在EclipseCon之后会有这话题的深入探讨的article或blog。
4、What's next for OSGi?
       这个无疑也是非常值得关注的,看看OSGi接下来能继续带给我们哪些惊喜吧。
Panel是个精彩的论战,几位大师共同论说eclipse extensions Vs DS,这很有意思,我在我以前的blog中也对这个进行过评述,现在的观点仍然是两者适用于不同的应用场景。
在Additional OSGi Talks中,Transactions in Eclipse Based SOA这个Topic很值得关注,从这个Topic也许我们能观摩观摩Topicer会展示一个怎么样的分布式事务的实现方案。

总体看下来,本次大会仍然将会非常的精彩,而必然也会再次让OSGi成为世界的焦点,让我们共同的期待这场盛宴吧。

ps:如果OSGi DevCon所有的Topic都能有录像、录音以及PPT提供就好了。

posted on 2008-03-13 21:18 BlueDavy 阅读(2553) 评论(1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SGi、SOA、SCA

评论

# re: 畅想OSGi DevCon2008 2008-03-13 23:42 flyisland

搬凳子,坐等bluedavy细细道来,一一评价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畅想OSGi DevCon2008[未登录] 2008-03-14 08:30 jncz

最近一直关注osgi和bluedavy,期待osgi devcon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畅想OSGi DevCon2008 2008-03-14 08:43 yeshucheng

跟随blueDavy来关注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畅想OSGi DevCon2008 2008-03-18 18:33 Kane

OSGi Users' Forums China site只有首页吗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畅想OSGi DevCon2008 2008-03-19 13:24 shishlv

OSGI..我们也在研究.http://hi.baidu.com/shishlv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畅想OSGi DevCon2008[未登录] 2008-03-19 19:24 BlueDavy

@Kane
不好意思,近来一直没有时间去做这个site,很希望能有志愿者帮我来做这个site就好了,非常感谢。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畅想OSGi DevCon2008 2008-03-20 17:59 Kane

不知道有没有新闻组,这样有志的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加入进来贡献:)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畅想OSGi DevCon2008[未登录] 2008-03-21 15:21 BlueDavy

@Kane
暂时可以使用这个: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osgi-cn

官方的maillist OSGi联盟那边还在准备,之后再向大家公布。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畅想OSGi DevCon2008[未登录] 2008-06-20 09:18 forgood

跟着大哥学些新技术、新思想,一直关注你!!!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畅想OSGi DevCon2008[未登录] 2008-08-22 12:05 lei

OSGi有C++实现吗?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公告

 









feedsky
抓虾
google reader
鲜果

导航

<2008年3月>
242526272829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统计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Blogger's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