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 Kriens谈OSGi的发展

Peter Krienshttp://www.aqute.biz)现任Aqute公司CEO,更为人知的是他的另外一个身份,OSGi联盟(http://www.osgi.org)的主席。

BlueDavy:什么时候会开始制定OSGi R5,以及OSGi R5的关键特性有哪些?
Peter Kriens

We are currently working on gathering requirements. Look for Eric Newcomer's blog (from IONA). He is going through some of the plans. 

OSGi专家组正在收集相关的需求,如需了解更多,可查看Eric Newcomerblogblogs.iona.com/newcomer),Eric Newcomer负责此方面的计划。

BlueDavy:什么时候可以在OSGi的规范中看到EEG的工作成果?
Peter Kriens

This is probably a year away at least.

大概至少需要一年。

BlueDavySCA尽管发布了V 1.0,但在规范中仍然没有描述如何去实现它,EEG是不是会去推动OSGi成为SCA的基础架构?
Peter Kriens

OASIS and OSGi are cooperating on this.

OASISOSGi正在商讨这件事。

BlueDavyOSGi是否会考虑进入其他语言领域,例如推出c/c++版的OSGi
Peter Kriens

Yes, but Java will likely always be a component of it. That is, we
will not redo OSGi for other languages but will allow OSGi to interact
on a much easier way with OSGi.

是的,但Java版的会一直存在,也就是说,OSGi联盟不会为其他语言重新编写OSGi规范,但会考虑提供一个更简单的方式来实现OSGi的相互调用。

BlueDavyOSGi联盟是否会考虑提升OSGi和其他流行框架(Struts2Hibernate等)的集成,同时OSGi联盟是否会编写更多的关于OSGi模式和最佳实践的文章?
Peter Kriens

It is all a matter of money ... which depends on usage. More
documentation becomes more interesting to generate because the market
becomes bigger.

主要的问题是做这些事需要花费的钱。目前OSGi的市场正在变大,所以越来越多的文档也就会相应的产生了。

访谈总结:
Peter Kriens的答复来看,R5EEG的工作成果生效还得等待较长的时间,好消息是SCA采用OSGi作为基础架构看来是非常的有希望了,这对于OSGi的推广是件非常好的事。

posted on 2007-08-06 18:21 BlueDavy 阅读(2940) 评论(7)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SGi、SOA、SCA

评论

# re: Peter Kriens谈OSGi的发展 2007-08-07 09:13 John Ong

谢谢BlueDavy,目前实现了SCA容器的好像只有还在孵化中的Tuscany

不知道有没有SCA容器与OSGI整合的示例?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Peter Kriens谈OSGi的发展 2007-08-07 09:32 BlueDavy

@John Ong
实现了SCA的公司现在还是不少的,IBM、IONA都实现了,IONA的实现是基于OSGi的,IBM没有明确说,但估计也是的。
至于开源方面,SCA的实现有Newton,是基于OSGi+JINI来实现的,具体可以看他们的官方网站:http://newton.codecauldron.org/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Peter Kriens谈OSGi的发展 2007-08-24 10:38 ff

我想问一下OSGI能否实现类似SSPI的功能,比如用户进行登录,系统可以根据用户的情况自动选择一种登录方式?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Peter Kriens谈OSGi的发展 2007-08-24 17:11 BlueDavy

:),当然可以!
OSGi在获取服务的时候可以指定一系列的过滤条件,通过过滤条件就可以控制找到不同的服务实现。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Peter Kriens谈OSGi的发展 2007-08-25 12:11 ff

谢谢bluedavy,weblogic是用JMX来实现SSPI的,那可以用OSGI来实现类似weblogic的这些功能?会不会有性能或其他的问题?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Peter Kriens谈OSGi的发展 2007-08-26 11:18 BlueDavy

@ff
:),bea的所有产品已移植到基于OSGi而构建的microServices,所以勿庸置疑BEA对OSGi的承认。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Peter Kriens谈OSGi的发展 2007-09-10 16:49 ff

最近有一个想法,想用OSGi来实现一个支持多provider的集中授权服务器,大概的需求有:

1.对应用系统进行集中授权
2.支持多种授权策略,如acl,rbac。每种策略对应一个provider,类似weblogic的sspi
3.系统根据用户请求动态决定采用哪种provider

如果使用OSGi来实现的话,功能上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并且OSGi的动态添加删除及管理功能都比较强大。

但是有一些问题,如OSGi服务是单例的这样在高并发的情况下使用provider会不会出现线程安全的问题?性能上会不会比较慢?

另外如上需求如果不用OSGi还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公告

 









feedsky
抓虾
google reader
鲜果

导航

<2007年8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统计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Blogger's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