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Con2007 OSGi大会 Long Talks

EclipseCon2007中OSGi主题部分的Long Talks均已提交,虽然尚未确定最终哪些Topic将会入选,我们可以先一睹为快,此次总共提交了16个Topic:
1、OSGi的未来是什么?
      此篇Topic由Equinox的Team leader: Jeff主讲,在此篇Topic中,Jeff将会根据目前OSGi的发展来和大家探讨下OSGi的未来发展方向:
      模块化正在逐步改变软件行业编写、运行和管理他们软件的方式,这样的改变还会怎么样继续下去呢?
      服务器端的应用正在逐步采用OSGi作为其基础架构,那么这切实的会影响到将来的企业系统吗?
      目前桌面应用计算都是分散的,会不会OSGi成为新一代的操作系统的内核,从而统一桌面应用计算呢?
      OSGi是否能突破java语言的限制成为其他语言体系的模块化的规范?
2、真实的基于Equinox的Web应用
      这篇Topic Speaker以其亲身经验来讲解基于Equinox的Web应用,他所经历的项目是将一个Rich client的企业应用移植为一个基于OSGi、server-side eclipse和RSP的Java EE应用,这个应用总共有450个屏幕,运行在8台服务器构成的集群上,每年处理几百亿的USD金融交易,Speaker将会讲解在使用这些最热门的技术进行项目碰到的问题和挑战。
3、CIShell:基于OSGi的数据集和算法集成的框架
      CIShell是一个基于OSGi的用于集成和整合各种不同的数据集、算法、工具和计算机资源的开源框架,CIShell定义了数据集、算法和服务之间的接口,并为更加丰富的应用和web services提供了一个有意义的Bundle。
      CIShell是为OSGi应用到科学应用领域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桥梁。
4、OSGi的优缺点:总结自建设mSA Backplane的经验
      此篇Topic由BEA几位负责microService Architecture(mSA)的员工来主讲,mSA Backplane是一个基于OSGi的基础框架,将提供给bea的众多产品而使用。这个项目已经开发了一年多了,目前提供了100多个不同的OSGi Bundles以提供强大的功能,例如logging、线程管理、Http Servlets、web services和事务管理。
      在这篇Topic中,Speaker将就他们在基于OSGi开发mSA Backplane发现的OSGi的优缺点进行讲解。
      他们认为OSGi带给他们的优点有:
      怎么样将现有的产品分解为独立的模块;
      classloader机制;
      service注册机制。
5、Eclipse开源Healthcare框架:基于server-side OSGi对外提供web service
      Eclipse OHF框架已经被各种各样的Healthcare应用而使用,这些应用中包括象基于LAMP,.net或java的应用,它们通过web service来与OHF中的插件进行交互。
      OHF框架在B/S上采用目前Equinox提供的两种方式,也就是嵌入到应用服务器或者使用Equinox的Jetty的Http Service实现,webservice方面则通过内嵌Axis来对外暴露相应的服务。
6、OSGi服务平台使得传统应用的组件化更加容易
      在目前的Java中,已经提供了各种各样的方法实现组件化。根据我们组件化的目的,java提供了各种各样的规范来解决不同场景的问题,象用于部署的jar文件、用于组织代码的java包以及用于隔离代码的classloader隔离机制,但Java仍然缺少将这些全部组合在一起的组件化的规范,这个Topic将指出不必等到JSR 277才创建和使用组件化的软件,在这篇Topic中将会介绍基于OSGi如何简单的将现有代码改变为组件化,在Topic中还会提及如何最小化的改变现有代码使得可以运行在OSGi中,同时保证应用可以在OSGi外运行。
7、监控Equinox框架
      此篇Topic将主要讲解如何通过编写适配器的hook来监控equinox,例如可以通过编写hook来改变class和资源文件的加载方式,bundles的存储方式。
      通过参与这个talk,可以学习到怎么编写自己的OSGi Adaptor,怎么样配置平台和怎么样替换Equinox默认的Hooks。
8、超越服务平台,将OSGi作为容器
      这个Talk将会重点讲解OSGi提供的一些重要的特性:bundle部署、服务注册、服务跟踪、服务依赖解析、生命周期以及其他的一些特性象扩展点,将会通过一个例子来讲解通过使用这些特性来提升OSGi的应用,使得OSGi能够作为服务容器而存在。
9、为声明式的中间件框架调整OSGi的组件标准
      这个Talk基于UIMA而讲解,UIMA是一个由IBM研究机构构建的开源平台,它负责提供一个中间件的框架,使得所有的实体都可以以组件的方式部署,当然,这也就带来了它和目前的基于组件的软件不兼容的问题,而UIMA则要解决这样的问题,因此它对OSGi的组件标准进行了改进,主要是提供OSGi组件模型和全局框架的适配。
10、OSGi框架面向服务的组件模型的未来
        面向服务的组件模型,这是OSGi R4 DS的重要核心,其实它也已经成为了OSGi框架的核心思想,这篇Talk将会对模型提出一些改进的思想,例如不同服务的绑定(有点象SCA的做法了,绑定web service、不同技术的服务、spring提供的服务等)、apect的管理、分布式和扩展性。
11、为企业应用开发而使用的Eclipse提供基于OSGi的后台系统的管理
        随着软件复杂性的不断增加,目前开发软件已经需要越来越多的人,而这个时候团队共同使用的Eclipse的管理就显得重要了,如果能够提供一个后台系统的管理,那么就可以使得团队中所有人的开发环境能够得以同步,同时也避免了配置环境所带来的麻烦和时间的消耗。
12、企业级OSGi--怎么样拦截基于OSGi的大型企业应用的问题
        在这个Talk中将可以了解到如何将OSGi和SOA应用到实际的大型企业应用的产品线上;学习到基于OSGi如何为企业应用中最为重要的稳定性和可用性提供支持;学习到基于Java如何编写几乎是实时性的分布式系统的通讯实现;同时还会展示如何分布式的对不同的OSGi容器里的服务进行调用。
13、Easing into Equinox
        通过这个Talk我们可以分享到speaker移植一个基于JBoss J2EE容器的引擎到基于Equinox的过程的经验。
14、介绍嵌入式的Hamlets--为嵌入式设备编写基于OSGi的web界面
        Hamlets是一个servlet扩展的东西,提供了内容和显示分离的支持,它适合应用到运行在OSGi框架的嵌入式设备中。
15、在任何地方提供服务:分布式环境中的OSGi
        如今分布式的应用已经越来越多,尽管在OSGi R3中提供了Jini、OSGi R4中提供了UPnP来实现分布式的应用,但这些对于企业的分布式应用来说是不够的,在这篇Talk中speaker将会讲解他们自己的研究项目:R-OSGi,通过R-OSGi可以实现OSGi的服务的分布式调用,以及在已有的系统中调用OSGi中的服务,R-OSGi提供了多种不同的服务的通讯模式和交互方式的实现。
16、家庭网络中实现即插即用的梦想
        这篇Talk将会讲解基于OSGi去实现对于分布式的家庭设备的管理,同时提及在实现时碰到的挑战:协议、网络的动态性以及动态的配置等。

个人对于1、2、4、6、7、9、10、12、15这几个Talk非常感兴趣,期待他们的PPT能早日发布出来,希望明年大会召开后能够有视频和音频提供,:)

posted on 2006-12-10 13:16 BlueDavy 阅读(3133)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SGi、SOA、SCA

评论

# re: EclipseCon2007 OSGi大会 Long Talks 2006-12-13 19:14 benewu

我尤其对5感兴趣。IBM在一年前就提出要做OHF,但是到现在还没有进入能RELEASE应用的级别,有点另人失望。明年的ECLIPSE大会将是OSGi和RCP的大会,而且RCP也是基于OSGi的。怪不得OSGi联盟主席说OSGi联盟大会不开了,直接去ECLIPSE,“把ECLIPSE开成OSGi大会”哈哈。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公告

 









feedsky
抓虾
google reader
鲜果

导航

<2006年12月>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统计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Blogger's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