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InfoQ的消息:OSGI的商用持续增长

这篇新闻令人振奋,OSGI被越来越多的商业产品认同和采用,在这篇新闻中提到了之前OSGI是被象Eclipse这样的重量级的开源产品而采用,而现在Apache的Tuscany工程也开始采用,还有之前提及的IBM的重量级的商业产品--WAS V6.1,现在Adobe大名鼎鼎的CS2产品中也开始使用Equinox,同时这篇新闻也提及到了部分这些商用产品之所以要采用OSGI的原因,最后提及到OSGI对JSR 294、JSR 277可能会产生的影响。
这篇新闻中有段对OSGI很好的总结:
OSGI是为需要长时间稳定运行、支持动态更新以及动态调整的系统而制定的基于java的服务平台的规范。
OSGI得到越来越多的商业产品的认同必然会使其推广和接受程度大大的增加,总结下目前各大产品采用OSGI的原因:
1、插件的规范化
      OSGI采用规范的Bundle的定义方式使得模块能够以规范的方式进行开发、部署等,而在OSGI R4推出Declarative Services之后就可以更加方便、规范的开发模块了,模块以Component的方式构成,以service的方式进行功能的暴露和使用。
2、优秀的类加载策略
      OSGI为每个Bundle建立单独的classloader,以及其强大的bundle之间的package共享策略弥补了java本身的缺憾。
3、提升系统的松散性、灵活性和动态性
当然,OSGI还有很多其他的优点,这也是使得它现在被众多领域采用的原因,象手机、汽车等。

这篇文章具体见:
http://www.infoq.com/news/OSGi-Use-Increases

posted on 2006-08-12 00:07 BlueDavy 阅读(170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SGi、SOA、SCA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公告

 









feedsky
抓虾
google reader
鲜果

导航

<2006年8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统计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Blogger's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