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S

由于此次基于的一个平台并未提供CMS,本来是非常不想去触碰这块,现在看来是没办法了,必须使用CMS,否则工作量太大,加上也没法满足合同中的要求,合同里明文写了需要有内容管理后台,用户可通过内容管理直接添加新的分类什么的,^_^,没有CMS的话还真不好应付。
写的时候也稍微考虑了一下这个CMS的需求:
1、信息发布栏目的维护。(栏目可包括栏目类型以及子栏目)
2、信息发布栏目模板的配置。(发布模板、显示模板)
3、信息发布栏目信息来源的配置。(数据库采集、rss采集、文件采集等)
4、信息发布栏目权限的配置。(发布者(角色、组织机构、具体用户)、访问者(角色、组织机构、具体用户))
5、信息发布栏目流程配置。(发布时如需要走流程则配置系统已有的流程,基于系统已有的流程系统)
6、信息发布。(所见即所得、图片、文件、flash等的支持)
7、信息发布内容的统计监控。(内容的访问次数等)
8、信息显示页面的缓存。
9、信息发布内容的全文检索。
10、信息发布内容的聚合(RSS等的支持)。
11、多种调用管理、显示具体信息发布栏目的方式。
12、灵活的扩展、替换机制。(如替换对于角色、组织机构、具体用户的获取,采集方式的扩展等)

其他大部分也是CMS的通用需求了,得找一个开源的东东(象magnolia这些)来用用了,自己完全重写的话得耗费不少时间。

呵呵,想想CMS这东西真的是N多地方用得着,如今都算的上是通用组件了。

posted on 2005-08-15 23:02 BlueDavy 阅读(711)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评论

# re: CMS 2005-08-24 12:34 呆呆向前冲的blog

方正博思大概就是这么一个产品。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公告

 









feedsky
抓虾
google reader
鲜果

导航

<2005年8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统计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Blogger's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