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成长日记

我还是个青苹果呀!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57 随笔 :: 0 文章 :: 74 评论 :: 0 Trackbacks
   小结并不是说真的结束了,只是为了前面一个星期的混乱作个结束而已。
   从迷茫,到想推理案例,到现在完成信息聚合,其实没有多少实质性的突破,只是把页面美化的工作算完成了。
   有几点想提出来讲一下:
1)编程中,String类型的变量之间是不能用"=="比较的,而应改用equals()方法,因为我总是会在这一点上犯错误。
2)java程序写长了,总是声明了很多临时变量,因为java的垃圾收集器,所以也不用去正式释放它们,但是程序运行起来会很慢,很耗资源,我都分不清楚是jena性能的问题还是我的程序中发生了内存泄漏。关于java中内存泄漏的问题,我以后还要仔细学习一下。只是我感觉到单元测试的重要性,在写程序的同时我们应该要进行单元测试,否则以后就更难找到错误了。我准备开始用junit,它和eclipse合作得不错。
3)今天开会的时候,组长提到了几点新的想法:
      1.信息聚合的时候,可以多层次多点的提供聚合。比如路线信息的聚合中,我们找到沿途景点,在对单个景点的信息聚合中,我们找到景点所在城市,然后可以再有城市的信息聚合。也就是说,无论从那个角度,都可以有不同出发点上的信息聚合。这是一个不错的建议。
      2.与webservice的接口。在展示中可以融入webservice,使得可以访问外界的一些webservice,得到某些信息的动态变化。
      3.界面的设计应该更人性化一些,从用户出发,调查其性格、兴趣等,以一种用户容易接受的方式得到用户的隐形需求信息。
      4.参照酒本体的推理设计过程。
posted on 2005-06-20 20:45 苹果 阅读(883)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ena/RDF/OWL/语义网

评论

# re: 【6.18-6.20日总结】旅游项目小结 2009-02-01 13:05 FYJ
能否将 推理部分代码发一份,谢谢!你实用的是自己编写的推理规则吗?推理规则怎样设置?谢谢!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