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成长日记

我还是个青苹果呀!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57 随笔 :: 0 文章 :: 74 评论 :: 0 Trackbacks
       今天要小师弟按照生物信息ppt上的信息聚合的格式把路线、景点的信息也组织成那种格式,这样有利于展示。
       今天主要的工作是添加个体信息,通过添加的过程我也发现了很多问题,也产生了一些新的想法。我觉得推理有点类似心理测试呢,虽然心理测验比较简单,给定每到题每个选项一个固定的分值,然后根据最后的分数来推定每个人的性格,但这其中还是有一点知识背景的。没什么这个选项的分数会比较高?而这个总分值的人就是接近这种性格的人?而很多人觉得心理测验准也不是毫无根据的。其实是把心理学(也许这样讲不准确)某些知识转换成一种打分的形式,以一种比较直观的方式只让我们选择几个选项,而我们这些参加测验的人则无需去了解那些后面的专业知识,这也许就是“透明”吧。我们不用费神就可以得到比较专业的答案,本体的推理是不是也有这种作用呢?如果将很多规则、知识写到本体里面去,让个体自动根据规则推理得到结论,而行外的人也无需去弄懂这些规则了。虽然Jena的推理能力很有限,我还是想利用这一点,在旅游的项目上做一点事情。
        我又添加了一个旅行者类,将想旅游的人分成了5种类型,然后以“#适合的旅行路线”属性将它和“#路线”类连接了起来。这样对任一个个体(人),如果我判定出他的类型,我就可以找到适合他的路线类型了。至于如何判定他的类型,我借用了某网站上的一个办法:回答几个选项。这样类似于心理测验(这也是我今天联想到心理测验的原因^_^)。因为我始终相信这是有科学根据的,而且和旅游领域有关。
       这样,我就可以继续丰富我的旅游案例了。要达到老板的目标,越复杂越好,没办法........
posted on 2005-06-17 21:55 苹果 阅读(78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ena/RDF/OWL/语义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