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成长日记

我还是个青苹果呀!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57 随笔 :: 0 文章 :: 74 评论 :: 0 Trackbacks
         今天还是继续思考旅游业推理案例的设计。我们设计了一个旅游本体,有关于路线、景点、交通和酒店的信息,用户可以通过选择旅游主题、时间以及价格范围来得到推荐旅游线路,以及线路上景点的详细信息,包括交通和酒店。这和Webservice的想法是类似的。但是,我们实现的过程实际上只是把用Protege建好的本体,用Jena建了模型,然后把本体用read()方法读进来。这后面就是根据要求把相关的信息从本体取出来,而并没有用到Jena推理的功能。如何才能设计推理案例呢?
         我们的眼界还是不够广,还没有找到合适的例子。仔细分析Jena推理文档中的3个例子:查找特定实例(个体)、实例认证以及验证一致性。涉及到推理的关键是类与子类、属性与子属性的关系。我们可以通过whiteBoxZX的定义推出它是一种GamingComputer,我们需要把与GamingComputer的定义有关的约束明确写入本体中,而且这里还有传递属性的作用在。
        思考于此,对于我们现在建立的本体还是有很多要修改的,太浅显了。
posted on 2005-06-14 21:48 苹果 阅读(1647)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ena/RDF/OWL/语义网

评论

# re: 【6.14日总结】关于Jena推理案例设计的思考 2005-12-01 17:57 qq
你好:
我们也在做旅游的推理查询,但是刚开始没有头绪,能否给点指点??
qq:290133922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