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成长日记

我还是个青苹果呀!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57 随笔 :: 0 文章 :: 74 评论 :: 0 Trackbacks
        经历了找暑期实习风波,虽然现在还没有定下来(我还在等offer),但有几个很深的感受,我想即使最后没有成功,有了这几点收获还是很值得的。
        最重要的就是要经常总结
        以前做事很喜欢赶,就是不停地想学习新的东西,实际上学过的还没有来得及消化,就草草地丢弃了。很多不懂的东西,猛地发现其实以前都有看过,“为什么没有记下来呢?”总是这样责问自己,却没有找到真正的原因。其实不用那么赶的,把看过的东西都真正掌握了,就已经收获很多,前面的新知识是永远学不完的,反而是学过的知识你都掌握了吗?
         我不再往前赶,停下脚步,冲杯咖啡,就像给自己放假一样,想一想,从这里我学到了什么?
         面试时,面试官总喜欢问:“这个项目里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你遇到的最大的挑战是什么?”“你对xxx有什么看法?”我总是觉得难以应付,为什么明明是做过的事情,我却回答不出来呢?我的感受在哪里?其实成功的人往往善于总结。总结是对学习过的东西的温习,是对浏览过的知识的升华,真正让它们变成自己的东西的最好的途径。
         明白到这一点,我决定不管多忙,每天分一小部分时间出来总结,总结当天所学到的知识或是领悟到的东西。
         今天你总结了吗?
posted on 2005-06-13 21:12 苹果 阅读(25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心情日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