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月从中科大面试回来就写了一篇日志,详细记录了整个面试过程,由于某些原因一直没能发布出来,现在就想总结几点出来,给HIT的XDXM们一些参考。

1、要自信。面试中自信是最重要的。
面试时像跟老师拉家常似的,老朋友吗,好久不见了,当然要聊久一点啦,^_^
2、去之前最好能复习一下数据结构、操作系统和编译原理的基本概念,老师可能会提一些这方面的问题;把自己做过的项目整理一些资料出来,最好能弄几张截图。
3、坐火车来面试的前天晚上要尽量休息好,面试要显得有精神,最好提前一天到,要不然上火车就赶紧补卧铺票,我补迟了一点,结果到半夜1点多才换到卧铺,好在睡了5个小时,精神还可以。
4、没别的啦,推免程序的时间挺紧的,各个学校不一样,一定要打听好。
科大在接收推免的最后一天才收到我的申请,招生办的老师打电话问我为什么寄这么迟,没能到计算机系面试,有可能是这个原因。
工大9月30号才给发成绩单和证明,我又在大连实习,每次都要同学帮忙,特快专递也得两天啊,kick!
最后补充一点,工大学生还是很强的,有保研机会的应该都能被中科大录取,所以不要怕录不上。

版权所有 罗明
posted on 2006-03-18 21:55 罗明 阅读(4966)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Personal
Comments
  • # re: 中科大推免面试总结
    淫听羽息
    Posted @ 2006-03-19 12:05
    保研,真厉害,俺可望不可及,还得自己出去找工作……  回复  更多评论   
  • # re: 中科大推免面试总结
    谢谢了
    Posted @ 2008-10-02 13:16
    我7号要复试,一定记住。相信HITTER的实力  回复  更多评论   
  • # re: 中科大推免面试总结
    z-jay
    Posted @ 2009-09-25 10:19
    师兄你好啊,我9月30号就要去面试了,我的专业是测控技术与仪器,你能给我一点建议吗?谢谢~~  回复  更多评论   
  • # re: 中科大推免面试总结[未登录]
    罗明
    Posted @ 2009-09-27 13:52
    @z-jay
    没问题的!哈工大工科很强阿,测控也是相当棒的!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