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TimePicker控件如何按自定义的格式显示

首先,DateTimePicker本身就提供很多常用的显示方式,比如2007年03月29日或 07-03-29 或 29/03/07 等等,可以在DateTimePicker的Format属性中设置。此外DateTimePicker也允许用户自定义显示形式,可以在DateTimePicker的CustomFormat设置。
但是为什么我在CustomFormat中设置好了输出形式,却没有效果呢。
原因可能有两个:
1,没有设置DateTimePicker 的 Format属性。必须先将Format设置成Custom,否则CustomFormat是无效的。
2,就是微软的bug了,每次设置DateTimePicker.Format = Custom;以后必须紧跟着设置CustomFormat = "your format";即使已经存在合法的自定义形式。
------解决方案--------------------------------------------------------

C# code
this.dateTimePicker1.Value.ToString("yyyy-MM-dd"); 
------解决方案--------------------------------------------------------
两句要同时使用:

C# code
 dateTimePicker1.Format = DateTimePickerFormat.Custom; 
 dateTimePicker1.CustomFormat = "yyyy-MM-dd"; 

custom

  • n. 习惯;风俗;海关
  • adj. 定制的,定做的

若是 DateTime.Now.ToString("yyyy年MM月dd日 dddd hh:mm:ss")则显示为:****年**月**日 星期* **:**:**


日期的替代符号:
格式字串
 說明
 
d
 一或二位數的日期。
 
dd
 二位數的日期。個位數日期值的前面會加上零。
 
ddd
 三個字元的星期縮寫。
 
dddd
 星期的完整名稱。
 
h
 12 小時制的一或二位數的小時。
 
hh
 12 小時制的二位數小時。個位數值前面會加上零。
 
H
 24 小時制的一或二位數的小時。
 
HH
 24 小時制的二位數小時。個位數值前面會加上零。
 
m
 一或二位數的分鐘。
 
mm
 二位數的分鐘。個位數值前面會加上零。
 
M
 一或二位數的月份。
 
MM
 二位數的月份。個位數值前面會加上零。
 
MMM
 三個字元的月份縮寫。
 
MMMM
 月份的完整名稱。
 
s
 一或二位數的秒數。
 
ss
 二位數的秒數。個位數值前面會加上零。
 
t
 A.M./P.M. 的單一字母縮寫 (A.M. 顯示為 "A")。
 
tt
 A.M./P.M. 的兩個字母縮寫 (A.M. 顯示為 "AM")。
 
y
 一位數的年份 (2001 顯示為 1)。
 
yy
 年份的末二位數 (2001 顯示為 01)。
 
yyyy
 完整的年份 (2001 顯示為 2001)。
 

posted on 2012-04-23 17:10 SkyDream 阅读(992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C# WinForm

<2012年4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