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79  评论-666  文章-29  trackbacks-0
这两天在了解Gentoo Linux,这个词听了很久了,一直没深入去了解过,准备花点时间玩玩,简单介绍一下Gentoo Linux吧,资料在网上搜的,呵呵……

Gentoo Linux的简介 

       Gentoo Linux是一种可以针对任何应用和需要而自动优化和自定义的特殊的Linux发行版。Gentoo拥有优秀的性能、高度的可配置性和一流的用户及开发社区。

       由于Portage技术的产生,Gentoo Linux可以担当一个理想的安全服务器、开发平台、专业级桌面应用、游戏服务器、嵌入式应用等等各种角色。由于其无限制的可配置性,我们甚至可以称Gentoo Linux为一个半发行版

什么是Portage? 

       Portage是Gentoo Linux的核心技术,并担当着许多关键的功能。比如说,Portage是Gentoo Linux的软件管理方案。为获得Gentoo Linux的最新软件,你只需要输入一个命令:emerge sync。这个命令告诉Portage到因特网更新本地的Portage树。在本地Portage书中,包含了完整的用于Portage安装最新的Gentoo软件包的脚本。目前,在我们的Portage树中有近7000个软件包,并不断增加中。

       Portage也是一套软件包编译和安装系统。当你需要安装一个软件时,你输入emerge packagename时,Portage将自动会为你编译出一个满足你需要的这个软件包,并根据你的硬件进行优化和确认你想要和不想要的特性。

       Portage也可以保持你的系统保持最新。只需要输入一个命令,emerge -u world,你将会使想要的软件都自动更新一次。

Gentoo Linux 

       只要你愿意,Portage可以保持你的Gentoo Linux“保持最新”。因此,Gentoo的老用户不会在意Gentoo Linux的“新版本”,毕竟说来,你可以输入一个命令emerge sync来获得最新最强的Gentoo Linux。我们根本没必要花几个月时间来等待Gentoo Linux“新版本”的发行,因为Gentoo Linux不断的更新和完善,而这些你也可以马上获得。

       当然,我们也做一些官方的Gentoo Linux的CD发行,这样Gentoo的新用户可以尽量从最新的开始学习。这里有Gentoo Linux的最近发行版包含的一些特性:

  • 支持x86、AMD64、PowerPC、UltraSparc、Alpha和MIPS处理器
  • 对于x86、AMD64、PowerPC、UltraSparc和Alpha架构来说,是基于LiveCD的安装
  • 包含最新的KDE和GNOME的稳定版
  • 各种不同的优化的Linux内核
  • 非常现代的GNU开发环境
  • 优秀的文件系统支持:ReiserFS、XFS、ext3、EVMS、LVM
  • 优秀的硬件支持:NVIDIA、Creative Labs Live! and Audigy
  • OpenGL模块支持和编译子系统(支持多版本公存)支持
  • 干净利落的基于依赖性的系统初始化脚本
  • 新的“加强的”Gentoo安全机制
  • 近7000个最新最好的软件包
  • 增强的Portage能力

       如果Gentoo Linux的强大、快速和灵活性吸引了你,为何不试一下呢?我们相信你不会失望的。

from:http://gentoo.linuxsir.org/main/cn/about.xml


posted on 2007-03-29 18:36 Alpha 阅读(64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ux Ngin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