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79  评论-666  文章-29  trackbacks-0


        ML这个词在论坛里出现的几率高的要死,因为它可以代表一个禁用词。当然清纯如我这般的孩子到现在还弄不清楚这两的字母代表什么(自己汗一个先!)。

        某天,吃完午餐,偶跟一MM(这MM具体是谁呢?如果她请俺吃饭的话,俺估计不会把她的name透露出去的)说偶计划学习下XML,当时偶好象发X音的时候声音有些小,MM吃惊的望着我:“ML还要学?”(这句“ML还要学”使我很容易想起了一个伟大女性在做小调查时的“没有必要专门去学那个,因为这东西”是“无师自通”的@_@)把俺羞了个半死。

        然后大家一起BT,于是XML就成了X-ML,至于X是什么东东,大家都觉得应该是个主语,就像我们平时敲字时把一些不大确定,或者泛制又亦或特制某个东西的时候用X来代替一样;还有个兄弟觉得应该是替代语,就像ML代表某种意思一样,大家羞于说出口,就用之代替,如觉得某个人很不爽,可以用“傻X”来进行比较形象的描述。偶自己想到了一种比较bt+恶俗的解释:即“X”代表“喜欢”,那么XML就成了......

         那HTML又是什么意思呢?当时大家没有讨论。

         我自己拆分了一下,得出了这样的结果:

        如果把ML看成一词,那么也就是HTML=HT-ML,HT是什么意思呢?“H”能代表的东西很多,如英文的Hit、Head、Hand、Helicopter等等,再如汉语的“和”、“好”、“坏”、“狐”等等;“T”能代表的东西同样很多,如TT、如Teach、Touch、Take、Talk等等,再如汉语里的“他(她)”、“天”、“拖”、“特”等等。

        将上面提到的内容组合一下,你会发现HT与“和他(她)”结合的会很好。所以偶觉得HTML=HT-ML=和他(她)ML。


        最后结论是: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XML=X-ML=喜欢ML=喜欢美丽
    HTML=HT-ML=和她ML=和她(一样)美丽

    很显然,这是两组代表女性美的符号。:)



在坛子里看到这个东东,接受扫盲,拿来学习学习。转自: http://blog.chinaunix.net/u/21012/showart.php?id=164253


posted on 2006-09-06 21:28 Alpha 阅读(539)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吴语轮笔

评论:
# re: [Z] 扫盲:XML、HTML与ML的特殊关系 2006-09-07 22:31 | goldeagle
SGML呢?HTML/XML可都是来自SGML的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