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79  评论-666  文章-29  trackbacks-0

  19号,随公司同事一起共28人去了一趟清远漂流。
  
  早上七点半从东莞出发,到达清远将近10点钟。本次旅程一共去了三个景点。下了汽车,我们上了一条船,乘船游江,吹着江风拍着照吹着水,其乐融融。在江上游了近一个小时,11点钟,我们下了船,跟着导游去了一个叫飞来寺的地方。感受特深,因为我第一次上了佛祖的当。

  在飞来寺的路口,有位貌似大学生的帅哥解说员,引领我们慢步进入飞来寺,这位帅哥的解说很专业,很能说,头头是道。据说该寺是个千年古寺,据今已有1400年历史,称第十九福地,据有仙山福地之气息,心诚则能将灵气带回家中。导游把我们带进了寺内,寺内人很多,热闹非凡,导游给我们讲解了参拜要领,并带领大家集体参拜,参拜之后每人领了一个佛包,里面放着一张纸条,在导游的带领下,大家带着佛包排成了长队去“高僧”那里赐教点化,很是严肃的样子。好不容易轮到我,高僧在我面前哗啦哗啦说了一通,说俺有冲劲,有上进心,很努力,但缺一贵人相助,得找个女人云云……听来还真有那么回事,高僧为我点化之后,给了我两把香,叫我去烧香,阿弥陀佛,我天真地以为是免费送我的。排队的时候,看见有些人能领到高僧送的香,有些人不能拿到香,当时我还感觉挺幸运的,能得到大师赐与的香,正当我乐滋滋走出寺门,在门口另一侧我被僧人拉住说要交六十块钱香火费,当时也没多想就交了,拿着这两把香烧完之后,又有僧人带路说去刚才交钱的地方拿蜡烛,于是又老老实实地去拿了,拿了蜡烛之后又有僧人交待说拿着蜡烛去刚才给我点化的那位高僧那里,去了高僧那里,高僧叽哩咕噜说了一通,给了我一张三角形的纸,说这纸放钱包里,能带给我好运云云,还给了我一张卡,说凭卡去右边什么堂可以点平安灯,拿着卡去到某某堂,另一高僧说,在卡背面写上自己的名字与出生年月,并写上点平安灯的时间,点一天需一块钱,点平安灯可以为自己的家人保一年四季平安云云……建议点九十九天……与旁边的同事对视了几下,像中了邪一样达成一致意见,点七七四十九天吧。一个小时之后,我们走出飞来寺,同行的28位同事互相讨论了一下,90%的同事为飞来寺的高僧们每人捐出了一百多元的香火费,那些没有拿到香的人原来都拿着一张纸条到另外一个地方领取一支像竹杆一样高大的香,需一百九十元整一支,大汗一把。走出飞来寺仔细想想,从一开始就是个圈套,从踏进飞来寺这块土开始每个人就像中了邪一样头脑不清醒,当时的情景不及得犹豫与推辞,之后发生的一切事情都如此的心甘情愿与对高僧们的感激之心。从头到尾,整套流程安排得非常到位与高明。一直对寺庙都不太感兴趣,曾去过比这寺更有名的南华寺都没遇到过这样的事情,莫说烧香,连拜佛的雅兴都没,此行不得已,随波逐流,还是平生第一次遇见这等事。唯愿此行能从第十九福地带回一些灵气与运气,如自己所愿,保佑自己全家一生平平安安!自己事业有成!

  12点钟,我们再次上了那条船,继续游江,在船上一边午饭一边观赏江边风景,其乐又融融。一个小时之后,午饭吃完船也刚刚回到原岸,我们上了汽车,下一站是去本次的主要的活动点,清远五星漂流。

  清远被誉为“中国漂流之乡”,五星漂流全程4.3公里,峡谷漂流沿途雄伟壮观、怪石嶙峋。水道最大落差达12米,全程落差近100米,水道有两个隐秘幽深的溶洞,水帘洞和雷鸣闪电漂。全程激流勇进,感觉非常刺激过瘾。我们在汽车上就已经分好了组,男女搭配,两人一船,我被分到了与一极漂亮的MM同一船。到达目的地,待大家武装完毕也两点多钟了,上船开始漂的第三分钟就全身湿透了,在经过第一个12米的落差时我们的船就已经满水了,与我同船的另一MM,因为两人都是第一次玩漂流,见船内水满就赶紧手忙脚乱地往外舀水,生怕水满船沉,还没等急把船内的水舀干又迎来了第二漂水帘洞,我们的船在一条峡长的山洞内飞奔,前一秒我在前方,后一秒我的同伴在前方,船在急流下高速旋转,水柱猛地往我们身上冲,狠狠地冲,鼻孔也不放过,船里的水在入水帘洞的第三秒钟的时候就已经满了,由于水太急太猛,我曾几度见不着仅隔我半米之距的同伴MM,只是大声地喊着,抓紧,抓紧……经过一滩又一滩,两坡连环落差,三坡连环落差……3米落差,5米落差,8米落差,12米落差……整整漂了两个多小时。在平稳过渡水域时,大家都在舀水,划船,与同事斗玩水,我们徐经理几次因与同事斗拔水而滑落船外,很是滑稽。对抽的,群攻的,人多玩起水来场面是空前的热闹,尽管那天的水温很低,刚刚湿身的时候个个都打颤发抖,后来玩玩水战,又热和起来,加上女孩子们湿身后为男士们增添了另一道独有的风景线,就更加热和了。漂流快结束的时候还下起了小雨,大家在雨中划船享受,两口子的也趁机在船上足实地浪漫了一把。

  结束漂流活动,大家换好衣服,向下一个景点出发的时间大约是四点多快五点的时候。最后一点景点是去笔架山下的一个农庄,见识到了不少花花草草,了解了他们的生长与功用,主要了解了灵芝方方面面的知识,并在农庄里免费喝了一碗灵芝汤,据说可以壮腰补肾,还品尝了几杯农庄的人参茶,味道还真不错……

  回到东莞已是晚上八点半了,一直都没敢真正玩水的我,这次玩水的感觉还真不错,漂流是个不错的放忪方式,只是有点有累,一天漂下来,第二天手脚都还酸痛着。



最可惜的是漂流的时候没法自己照相片,工作人员帮照的要十五元一张。

游江时乱拍的几张照

此主题相关图片



此主题相关图片



此主题相关图片



此主题相关图片



此主题相关图片


哈哈,这个女孩子咋样?游江时照滴……

 

posted on 2006-06-22 12:32 Alpha 阅读(363)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吴语轮笔

评论:
# re: 第一次出去漂 2006-06-24 11:04 | momo
MM有点面熟,,不会是南雄的吧...

"加上女孩子们湿身后为男士们增添了另一道独有的风景线"

我晕死,你们男的就知道注意这个!!!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第一次出去漂 2006-06-24 21:06 | Alpha

哈哈,只能说这是本能反应~~~~

MM不是南雄的,不过是广东的~~~~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